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高通艾和志:5G具有高带宽等优势,正助推车联网发展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9-27
第十二届中国知识产权新年论坛暨2022年中国知识产权经理人年会于9月24日在北京召开。高通公司产品市场高级总监艾和志受邀出席智能汽车知识产权论坛,并带来主题为“协力创新,共享智能网联汽车新机遇”的分享讲话。分享高通对汽车行业及其未来发展趋势的思考,并介绍从2G时代到5G时代,高通一直用无线通信等技术助推汽车产业向前发展。艾和志介绍,早在20多年前,高通就开始将无线通讯技术带入汽车领域。他还表示,无

第十二届中国知识产权新年论坛暨2022年中国知识产权经理人年会于9月24日在北京召开。高通公司产品市场高级总监艾和志受邀出席智能汽车知识产权论坛,并带来主题为“协力创新,共享智能网联汽车新机遇”的分享讲话。分享高通对汽车行业及其未来发展趋势的思考,并介绍从2G时代到5G时代,高通一直用无线通信等技术助推汽车产业向前发展。


QQ截图20220927172432.jpg


艾和志介绍,早在20多年前,高通就开始将无线通讯技术带入汽车领域。他还表示,无论是过去的2G、3G,还是当前的4G、5G,高通都率先将先进的无线通信技术应用到汽车行业。高通认为,5G对于汽车领域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5G高带宽、大容量、低时延的技术特性,正推动车联网迅猛发展。在已经冻结的3GPP 5G标准Release 15至17三个版本中,高通一直通过直连通信等关键技术发明,推动C-V2X的发展。在推动C-V2X技术进步的同时,高通还通过一系列汽车平台和解决方案,加快创新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


QQ截图20220927172443.jpg


目前高通已经推出“骁龙数字底盘”,包括骁龙汽车智联平台、骁龙座舱平台、骁龙Ride平台、骁龙车对云服务。其中,高通骁龙汽车智联平台可以为汽车提供4G、5G、蓝牙、Wi-Fi等无线连接功能,骁龙座舱平台能够支持车企为乘客提供导航、娱乐等车内驾乘体验功能,骁龙Ride平台则能提供L1到L4级别的车辆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功能,车对云服务提供覆盖整个汽车生命周期的软件远程升级功能。


QQ截图20220927172452.jpg


目前,全球已经有1.5亿辆汽车使用高通技术;在车载网联、汽车连接和新一代顶级信息娱乐系统领域,高通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高通也在加强与中国汽车产业的合作,现在国内各大车展上,都有不少车企展示基于高通骁龙座舱平台打造的车型。根据艾和志介绍,2020年起,国内主流车企基于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打造的车型已有50多款。


在分享的最后艾和志再次表示,高通公司在车载领域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支持,高通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与国内的汽车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打造出一个具有创新精神的汽车生态圈,推动国内汽车产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