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生物识别算法更新——专访PB CCO Fredrik Sjoholm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9-28
专访PBCCOFredrikSjoholm。

QQ截图20220928143159

对于PB (Precise)公司来说,这是忙碌的一年,您能分享一下PB算法业务的最新进展吗?以及在全球市场上发生了什么?


确实很忙。非常明显的是,在过去的几年里,生物识别行业已经从“新技术”转变为安全识别和认证的一种技术。生物识别技术被越来越多地应用于不同的应用场景中。现在人民普遍考虑的是“我需要生物识别技术,我的应用场景选择应该选择什么方式或系统?”,而不是“我需要一个好的认证技术”。这一切都是关于使用正确的生物识别方案,其独特的优势是识别个人,而不是令牌或设备,然后充分利用它的优势。


随着亚洲许多手机制造商展示了指纹识别技术的最新进展,我们看到了移动业务领域的良好进展。我们的传感器合作伙伴最近推出了几款采用PB算法的新移动设备,例如我们最近发布了Vivo X80 Pro和Vivo iQOO 10 Pro手机。延迟–匹配指纹速度–非常重要,因为它显著提高了客户体验和便利性。这就是我们用世界领先的技术所提供的。其它令人兴奋的发展包括:在更大的传感器区域可以非常方便地实现两个手指匹配,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


PB也一直与汽车领域领先的ODM合作,在未来几个月我们可以在一些汽车里看到指纹识别和面部识别功能的技术。此外,我们在智能家居等物联网行业也有拓展,如绿米(Aqara)和TP Link的智能门锁。当然还有很多电脑和平板设备应用。目前的主要趋势是启用更高级别的安全性,这样电脑在指纹认证之前无法启动,直到与连接的安全芯片传感器成功匹配,从而提高安全性。


您认为指纹算法的未来会怎样,增长机会在哪里?

一个有趣的发展是人工智能的日益成熟,并利用它在市场上创造更高质量的生物识别解决方案。使用深度学习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可以反过来提高用户体验和安全性。就增长机会而言,在尚未建有成熟生物识别系统的领域会出现强劲增长。在某些方面,这与过去20年移动基础设施的采用类似,许多地区跳过固定电话,直接采用了3/4/5G移动系统。如今,如果你需要高安全性和良好的用户便利性,你只需直接转向生物识别解决方案。疫情期间更加明显地表明,数字解决方案至关重要。生物识别解决方案确实可以在KYC(实名认证机制)、入职、注册和身份验证的各个方面提供帮助。


PB(Precise)的成功愿景是什么?

PB (Precise)自成立以来一直以瑞典南部为中心,我们的主要研发中心在隆德。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在这里获得一支才华横溢的团队,他们可以利用该地区所有的软件系统工程专业知识。我们周围有爱立信、索尼等世界领先的公司和隆德大学等大学,在图像分析、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等领域拥有强大的实力,我们拥有非常强大的人才库。此外,我们还与神盾(Egis)(最近通过定向发行投资PB)和高通(Qualcomm)等公司建立了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因此我们可以最大程度地优化算法,利用人工智能(AI)提供最好的生物识别解决方案,以及其它类型传感器可能需要的更高级算法。


关于PB

PB是全球领先的生物识别软件供应商,1997年瑞典成立,2002年上市,全球有7个研发和销售中心。PB为客户带来最佳的用户体验和信息安全保障,全球范围内,每天有数以亿计的用户在使用PB的解决方案,我们与合作伙伴协同发展。

• 软件:支持各种类型传感器和处理器。

• 行业:手机/PAD、门锁、笔记本、IoT、汽车、智能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