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TE Connectivity发布测试测量新趋势报告 测试测量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增长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0-10-09
近日,TE基于市场需求,发布了《新趋势报告:如何有效应对当下测试测量领域的挑战》,探讨测试测量行业在航空航天、汽车、工业运输、电信等领域的技术需求和发展趋势。
5G、工业物联网(IIoT)、工业4.0、云计算、先进分析等技术的不断进步也在加速推进数字化进程。得益于5G技术,测试测量行业自动化、虚拟化得以加速发展。根据分析公司Frost & Sullivan的最新预测,到2024年,全球5G测试设备和解决方案市场预计将达到2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1.5%。模块化设备和消费电子产品的日益普及也让测试测量行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随着汽车、航空航天与国防、工业运输、制造以及 IT、电信等多个行业对电子器件、自动化和高性能连接的需求不断增加,测试测量设备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增长空间。TE基于市场需求,发布了《新趋势报告:如何有效应对当下测试测量领域的挑战》,探讨测试测量行业在航空航天、汽车、工业运输、电信等领域的技术需求和发展趋势。同时,TE也提供了一系列创新解决方案,满足不同行业的客户需求。
 
增长型行业面临的测试挑战
在汽车领域,汽车联网程度越来越高且无人驾驶汽车趋势日益明朗,汽车行业对复杂模拟以及测试测量设备的需求也在持续增长。例如,基于信息娱乐系统的发展以及车内无线通信(LTE和Wi-Fi)需求的增长,射频(RF)测试需求也随之不断增长,而模块供应商在RF测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并承担着更大的责任。这就需要供应商需提高原型设计、产品开发和交付的效率,从而让OEM厂商能够缩短上市时间。
航空航天与国防 (A&D)行业不仅是最重要的测试测量市场,也是最具挑战性的市场之一。测试测量设备必须确保系统在极端条件下也能保持零故障、可靠性和完整性。航空航天与国防行业的测试测量系统需要具备很强的灵活性以支持更高带宽和软件定义仪表;具备耐久性来抵御系统和载具在工作时承受的极端冲击、振动以及温度变化;具备可扩展性以应对平台升级和技术迭代。
物联网的某些行业需要经常对性能(如功耗和电池寿命)、射频、共存和干扰及安全性和数据传输进行测试,无线设备也需要根据法规标准和特定运营商要求进行测试。多数工厂则需要优化测试设置,在产品量产过程中检测并预测制造缺陷。同时,并行测试和低成本的USB仪表需求也在增长。
在数据中心方面,5G技术能处理更高的数据传输速度和更低的延迟,因而需使用更快的收发器和以太网接口,这通常需要出色的测试、测量和监控能力,包括可验证FlexE和FlexO技术的解决方案。同时,数据流量的持续增加催化了大型数据中心转向软件定义的模块化虚拟数据中心,这就需要在组件层级对数据中心进行测试和监控。这一变化还促使边缘计算崛起,即对最终用户至关重要的功能会在靠近设备端进行计算,而不是发送到云端,由此可降低延迟,中高端用户设备即可进行实时网络分析、洞察和故障排除。

设计工程师的技术需求
5G技术催化了多个行业虚拟化和自动化的进程。复杂的测试测量需求也给设计人员带来了多重挑战。多数工程师需要更加经济高效地测试增强移动宽带 (eMBB)、高可靠低时延通信 (URLLC)和海量机器类通信(mMTC)等新用例的网络和性能。
随着微型化设计需求的增加,设计工程师必须打造出设计紧凑且不会产生电磁干扰 (EMI)和射频干扰(RFI)的电路,并被内外部EMI和RFI干扰源包围时,仍能正常工作。这有助于设计人员在设计不同阶段、宽频谱范围内更好地运行EMI/RFI测量和软件仿真。未能通过电磁兼容(EMC)合规性测试可能会导致时间和经济上的巨大损失。通常设计人员必须花费更多时间重新设计电路,如果在重新设计过程中未能正确进行测试测量,则可能导致又一次EMC测试失败。
同时,设计工程师需要具备高性能、轻便的连接器以应对各种严苛环境。小巧型FPC连接器、双接触FPC连接器以及TE的其他连接器可为设计师提供较高的灵活性并能节省空间,从而在更小空间内整合更多技术。
设计工程师不仅要满足终端用户的要求,还需考虑生产制造层面的因素。随着各种应用和制造条件对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设计工程师需要合作伙伴为其提供针对特定应用的最佳连接解决方案。

从制造到性能,TE解决方案满足设计需求
TE拥有丰富的天线产品,包括标准天线和定制天线,被广泛用于物联网、工业、交通、能源管理、智能环境、消费和医疗应用。我们的天线解决方案可在无线设备中提供高质量传输,支持多种频率,包括蜂窝、GNSS、无线网络、蓝牙、ZigBee、ISM和LPWAN等。同时,我们面向全球提供天线设计和制造设备,在有源和无源天线性能、近场和远场模式、效率优化、吞吐量优化、散射参数、环境测试、声学和行业合规性方面具备实施支持和测试能力。
TE为创新领导者们提供了5G应用的集成测试解决方案:5G mmWave(毫米波)移动设备测试应用,包括连接器、适配器、喇叭天线和测试电缆组件;5G sub 6GHz大规模MIMO测试应用,包括ERFV适配器、测试电缆组件和其他适配器。
针对EMI性能需求,TE推出了SFP连接器和电缆组件产品组合,此系列专注于锁板面积以降低EMI,尽可能避免电路性能下降的同时确保符合行业标准。同时,产品具有 EMI 弹片和 EMI 弹性垫片两种版本,可满足客户的多种系统要求。此外,TE的测试测量解决方案附带校准正式,支持“开箱即用”,能简易客户的安装流程。
TE传感器解决方案涵盖压力、位置、振动和力四个主要类别,支持为广泛的市场应用开发定制解决方案,包括:
• 空气动力研究和飞行测试
• 汽车设计测试
• 汽车安全测试
• 环境监测和水质监测
• 测试设备和仪表
• 交通传感器
TE一直以来立足客户需求,凭借多年来的技术积累和专业知识可帮助客户优化产品设计。未来,TE将结合数十年的行业经验为客户提供全球专业咨询,制定定制化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特定的测试测量要求。
如需了解更多测试测量信息,敬请访问:https://www.te.com.cn/chn-zh/industries/communications-wireless-equipment/applications/test-and-measuremen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