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伟创力聚焦自主化,以获得数字化转型的最佳效益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3-03-16
本文改写自ChiefExecutive,作者DaleBuss,采访对象PaulBaldassari(伟创力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

(文/Dale Buss/Chief Executive)伟创力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Baldassari建议,在推行自动化(Automation)的过程中,应保留人工的优势。

QQ截图20230316223743.jpg

在美国工厂的机械化过程中,帮助工厂在新自动化环境下生产是众多企业追求的目标,而伟创力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Paul Baldassari在这一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伟创力是一家专注于为航空、消费电子、住宅、能源、工业和通信行业提供设备和系统的“原创设计和制造”企业,Paul Baldassari负责全球30个国家数百家工厂,超过160,000名员工,为数百家客户设计和制造大量产品。

QQ截图20230316223757.jpg

伟创力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 Paul Baldassari


凭借伟创力在市场和行业的高占有率,Paul Baldassari接触到了数千个数字化应用案例,而这些案例得出的经验趋同——员工和智能机器的结合能够提升生产力和安全性、降低成本,并增强了客户产品的定制化程度。Paul Baldassari称这一员工和智能机器结合的方式为“自主化(Autonomation)”,他为制造业决策者们提供了关于如何部署这一模式的一些建议。


自主化的本质是让机器来支持人的工作。Paul Baldassari表示,伟创力的生产线并非100%都是自动化的,有时会用自主化来支持某些生产线,从而让员工专注于在他们能发挥最大价值的地方。伟创力通过将自动化引入部分仍需要手工操作的工作中,循序渐进地实现生产线自动化。在开始部署初期,伟创力一般会将特定的工作场所自动化,并随着时间推移逐渐减少生产线上所需的人员数量,最终打造成一条完全实现自动化的生产线。在这一自主化模式中,技术人员和工程师仅仅负责校准和调制工作。例如,由于电缆具备柔性,伟创力通常不会将涉及电缆装配的操作自动化,而将电缆组装前后的工作实现自动化,如测试它们是否连接。这意味着除上述工作外,实际连接电缆仍需要人工操作。


此外,伟创力还极大利用了“Cobots”,即与人一起工作的机器人,也被称为“协作机器人”。凭借高灵活性,这种机器人可以在同一作业空间内与人合作,并接管大量重复性任务,让员工专注于那些最适合由人完成的工作,以及最需要灵活处理的工作。


Baldassari为那些计划将自动化与人工结合的制造业决策者们提出了三个建议考虑的因素:


· 重视人工操作。企业需要员工的创新和能量来不断地改进,因此并非所有东西都需要实现完全自动化。一旦没有了员工的创造,工厂将会变得流程僵化且不灵活。企业可以出于提高安全性考虑,将自动化设备用于重复、繁重或危险的任务上,同时在需要灵活性和创新


性的车间里保留部分员工,从而不断提高效率,并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支持。


· 提前计划。数字化前期,伟创力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去提前计划。因为一旦设定了机器和生产线布局将很难再调整,所以Baldassari建议在投入生产之前预先利用10%的资源进行数字模拟。不论在业务增长阶段,还是在未来发展中,预先花时间进行计划和模拟将大有帮助。


· 坚守信心。推进数字化转型中的一个重点是保持一个平衡的观点。从经济角度来看,如今市场有很多不利因素和悲观情绪,因此我们需要用更为轻松的角度来看待问题。Baldassari表示,即便如今处于所谓的“衰退时期”,市场实际上依然保持了2%的增长,达到15%通胀的可能性也极小。保持平衡对未来发展很重要,这能够使得供应链拥有更多的稳定性,助力企业在制造过程中提高效率。


来源:是伟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