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不断推进创新技术,帮助客户享受云智能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9-15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KitColbert围绕大家关心的话题与业内媒体进行了线上交流。

(赵法彬/数字通信世界)目前,企业正不断向数字化发展,从而加速业务创新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在日前举办的在VMware Explore 2022大会上,全球领先的企业软件创新者VMware发布了多项创新技术、全新产品和服务,同时进一步扩大合作伙伴生态,重申帮助客户在多云世界中不断发展的坚定承诺。VMware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Kit Colbert围绕大家关心的话题与业内媒体进行了线上交流。

 QQ截图20220915181829.jpg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Kit Colbert


VMware非常重视创新

Kit Colbert告诉记者他的工作的重点是创新和孵化。Kit Colbert认为,创新是一个产生影响的过程,影响到客户的业务,影响到合作伙伴,影响到更加宽广的生态系统。我们在核心基础中创新,与此同时,我们也要考虑到创新需要兼顾的方方面面,这样才能发明出具有影响力的技术,比如可以得到采纳的程度、良好的客户体验、确保信任和安全是内置的,要考虑到数据主权的要求,因为数据主权的要求现在变的越来越重要,ESG,环保社会和公司治理,等等。

Kit Colbert说,我们的客户群越来越强调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因此,我们在做很多的工作以提升可持续发展,如碳排放透明度和可视度,vSphere和vRealize都有这方面的能力,DRS或者其他的ESX技术,帮助我们优化碳足迹,还有不同地点之间的应用迁移,我们把应用迁移到使用最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地方。因此,我们围绕可持续发展这个方面有很多创新,并推出很多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他介绍说,Project Narrows聚焦于我们孵化的一系列的技术,Huber是一个开源的容器技术,现在已经是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是云原生计算基金会中,世界上最流行的开源容器库之一。我们现在已经把该技术集成到了vSphere中,在vSphere7中已经集成Huber,而Huber有非常强大的安全功能,可以做静态数据扫描,还有容器数据管理。Project Narrows在此基础上,能够实现动态扫描,如果有黑客要改变某个容器,或者做另外一些恶意的操作来入侵系统,Huber能更加智能地探测到这种工具的存在。总之,我们在学习、编辑、实施策略、自动化、隔离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的进展,所有这些工作都是针对开源社区的。

Kit Colbert介绍说,VMware区块链能够提供两个方面的优势:一方面是最优秀的区块链的能力,另外一方面是企业级所需要的能力,像企业级的规模、高性能、生命周期管理、生命周期支持,等等。VMware将继续帮助客户保护、运行和管理所有云原生应用。VMware Tanzu产品组合的新增强功能将提高开发人员的生产力,无论企业处于Kubernetes进程的哪个阶段,都能够为其提供从构建到生产的端到端安全性,并实现更安全的大规模多云操作。VMware还推出了全新的多云管理产品组合VMware Aria,它将提供一套端到端解决方案来管理云原生应用和基础架构。新产品将帮助客户跨公有云和私有云,来管理成本、性能、配置和交付。VMware区块链可以视为基础架构的组成部分,客户可以选择把它跑在vSphere上,也可以跑在公有云上,我们可以用Tanzu的开发能力支持开发者去开发区块链的应用,而开发者不一定要知道这是VMware区块链,他们只需要得到一个编写应用的环境就可以了,我们将之视为基础架构的组成部分,这是一个高度以应用为中心,或者以应用为具体的一种基础架构,用到VMware区块链。以太坊(Ethereum)是智能合约的一个语言,它可以支持很多不同的行业以及不同的应用,我们认为用Ethereum的语言可以帮助我们开辟新的场景和用例。Kit Colbert强调,VMware的平台在不断发展演进当中,VMware已经宣布了针对Ethereum的区块链支持,因为Ethereum是更加通用化的智能契约系统,Ethereum得到了广泛的采纳,可以把它当作某种区块链当中的Kubernetes的世界,我们和以色列央行进行了合作,因为他们推出了CBDC,他们的央行数字化货币,能够通过央行数字化货币避免伪造或者假币。此外,在关键记录管理方面和一些市政部门进行合作。总之,我们非常兴奋有这些合作和创新,有一系列的用例和应用。

另外一个项目叫做Project Newcastle,比较关注帮助客户采用量子安全的算法。Kit Colbert介绍说,我们看到美国以及欧洲还有其他国家要推行标准化,想要求公司来统一他们的图形算法,但是客户从传统的图形算法向量子安全的算法转变的过程是非常复杂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做Project Newcastle。Project Newcastle可以帮助公司做整个加密算法的生命周期,我们可以看到可观察性,了解到不同的应用,以及他们所用的加密的算法与不同的策略,哪些是在环境当中允许,哪些是禁止的,另外关于配置、量子的加密库、验证等,都是在Project Newcastle里要做的。我们利用Kubernetes服务网格,插入Project Newcastle,这样就可以处理很多的后量子的算法,我们与Traffic合作,来交付证书,确保应用之间的连接性,它的结果能够使企业非常便捷的使用这些技术,集中精力构建应用,不用过分关注量子算法。

Kit Colbert说,VMware非常关注创新,VMware在做一系列不同的投资,如加密敏捷性、Project Newcastle、企业区块链、与区块链相关的方案,还有开源、服务网格、可持续发展、下一代的电信等,这些创新都需要很大的投入。还有两个要特别指出:一个是关于安全,还有一个关于边缘。Project Trinidad是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应用之间的模式,寻找异常行为,来检测是否有安全事件的发生,这是非常强大的应用,它能提供开箱即用的简洁性,以及深度洞察,让人看清应用的行为。Project Trinidad可以帮助大家提升动态安全方面的措施。Project Keswick是一个轻量级的边缘解决方案,是由Kubernetes边缘级驱动的,是不可篡改的基础设施,是非常轻量级的。不管是配置平台ESX还是配置应用,都是非常简便、轻量级的,同时可以大规模的扩展,现在这个项目处于早期。Kit Colbert总结说,创新是我们所做一切的核心,我们也会继续驱动创新。

 QQ截图20220915182156.jpg


功能强大的跨云服务

随着企业为加速实现业务目标增加上云的数量,运营复杂性也在同步增加。VMware跨云服务提供了一种统一且简化的方式,能够跨应用平台、云管理、云和边缘基础架构、网络和高级安全以及任何工作场所,来实现构建、操作、访问及更好地保护在任何云和设备上的任何应用。其中许多新功能都建立在VMware Cross-Cloud™服务上,该服务由VMware在VMworld 2021上推出,旨在为企业提供云智能带来的战略优势。VMware推出云和边缘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加速企业云转型,使客户能够跨私有云、公有云和边缘更好地运行、扩展和保护企业工作负载。VMware及其公有云合作伙伴还将继续帮助客户在他们选择的公有云中迁移和运行这些工作负载。此外,VMware还推出了网络和安全创新,帮助客户进一步拥抱云运营模式。

Kit Colbert解释说,VMware提供跨云服务,并且有能力为客户想要运行应用的任何地方提供交付,无论是数据中心还是公有云与边缘,应用会部署在各种环境中,所以我们要支持这些环境,我们的工具是Tanzu,Tanzu可以运行在VMware的基础支持中,也可以是原生云,我们希望VMware Aria能够支持公有云,以及里面的应用,同时也可以支持本地的应用,像Carbon Black这样的技术提供安全,也是跨越公有云和本地的环境,这是我们的关注点。Cloud Universal的重心是基础设施产品,我们希望把所有基础设施的产品方案都纳入到Cloud Universal里面,包括VMware Cloud on AWS、Google Cloud VMware Engine、Azure VMware Solution、VMware Cloud on Dell、VMware Cloud foundation、vSphere+、vSAN+,这个清单还可以继续,所以Cloud Universal是一个机制,帮助客户有灵活选择的自由性。当然基础设施只是我们跨云服务的一个部分而已,我们还有应用现代化,安全管理等等产品。

Kit Colbert告诉记者,云智能让企业能够最明智地把他们的应用放在合适的环境中,根据每一个应用的需求,无论是性能上的需求,成本上的需求,安全上的需求,或者是合规应用当中特殊的功能,总有一个最适合这种应用的云环境。云智能是指我们要有一套技术上的基础,这个技术基础能帮助客户把其应用放到最合适的云环境中,在云混乱的状态下,技术往往成为一个阻碍的因素,每一个云有一个不一样的实时的堆栈,不一样的监测工具,不一样的安全解决方案,等等,这也意味着应用很难在云环境之间迁移也缺乏一致性,我们应该找到一条出路,从云混乱演进到云智能的状态。在新的云环境中,我们要做的是帮助客户实现跨云环境的标准化,实施一次就在多云环境中一致的使用,实现了大幅度的简化,这是我对于多云管理的认识。

VMware认为,从技术的角度来看,我们必须要有一系列的跨云服务,在不同的云环境都能用到的服务。Kit Colbert说,有了VMware跨云服务,就能够对技术进行标准化,这样让同样的技术在不同云环境当中的使用具有一致性,这并不是一个客户只可以用跨云服务,我们承认像EKS这样云原生服务的存在,这些本身是非常强大的服务,有些应用可以充分地用到这些服务,有些企业能用到这样的服务。我们努力提供一些工具,帮助客户进行标准化,能够让他们的应用具备足够的灵活性,比如放在什么样的环境中运行,调用什么样的服务,具备足够的灵活性。实现这一过程中,人工智能会发挥作用,但是人工智能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基础架构,要想实现云智能,我们必须精心思考客户的基础架构应该是什么样的。而今天要面临的根本性问题是,我们整个行业并没有足够多的跨云服务或者混合云服务,现在大部分仅限于某一个具体的云环境,从云智能转变的话,我们必须实现从仅仅具备单一云服务过渡到既具备了跨云服务和某些单一云服务,两者兼而有之的状态,这样每一家企业都应该做出最明确的决定,在什么用例下使用哪种类型的服务,有了这样的思考和选择就是云智能。人工智能在这样的过程中是要发挥作用,因为在达到一定规模之后AI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一个最根本意义上的转变还是基础架构的转变。

Kit Colbert表示,混合云的时候我们强调更多是基础设施,但是现在多云时代,我们有应用平台,有多云管理平台,也有云基础设施的部分,还有网络和安全,终端用户访问,是五个不同的领域。之前我也提到是整个这五个方面基础设施的革新,多云是更大更广的挑战,对于客户而言也是如此,因此,相应的VMware改变了自己的思维,怎么解决这些问题,这样我们诞生了跨云服务以及相关的策略。对于客户的而言,我们给客户提供很好的能力,他们可以选择按照自己所需的顺序选择这些能力,我们会按照客户的需求满足他们,帮助他们驾驭多云时代,更好地实现云智能。Kit Colbert总结认为,跨云服务其实既是技术,也是架构的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