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诺基亚贝尔全力开拓企业网市场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0-11-13
在日前上海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诺基亚贝尔推出全光网络超融合解决方案,全力拓展企业网与行业用户市场。
 
(赵法彬/数字通信世界)在接入网领域大致可以分为家庭接入与企业接入两大部分,其中,在我国家庭接入网市场中的光纤到户用户已达4.6亿,可见,光纤通信正在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与工作,也在影响着社会的发展。诺基亚贝尔长期致力于接入网络领域的技术研究与开拓,引领行业的技术演进,为运营商和企业用户打造高效、绿色的超融合网络解决方案。在日前上海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诺基亚贝尔推出全光网络超融合解决方案,全力拓展企业网与行业用户市场。
赋能智慧园区
光纤网络正在步入全千兆时代,除了光纤到户以外,在家庭接入网中还有更多的客户体验。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固定网络业务集团大中华区负责人吴忠胜认为,光纤到户这是第一次“光进铜退”,第二次“光进铜退”将会发生在行业市场。吴忠胜解释说,目前,企业网与行业市场更多的还是铜缆,因此,这将是一个崭新的蓝海市场,我们希望通过努力,能够为全新的企业网市场提供更多的光通信解决方案。多业务融合平台就是希望在一张光纤网络上能够提供各种应用,包括视频、无人工厂、各种检测设备等。所以,全千兆时代需要一张光纤网络。
吴忠胜表示,诺基亚贝尔已经准备好了解决方案:一是在今年发布了全新的Quillion芯片,使得我们局端的能力从目前的2.5G升级到10G,以及25G的回传,在固网和移动网络的融合方面,这款芯片也能够提供小站与宏站的回传,它可以说是网络设备的“心脏”。二是推出Wi-Fi6产品,Wi-Fi6在家庭环境当中逐步普及,尤其现在越来越多的终端设备,无论是手机,Pad,还是监控设备等,都会向Wi-Fi6演进。三是考虑到企业网可能在运维方面不如运营商那么专业,我们也提供了全系列的软件定义的方案,使得大家在园区进行方案推广和维护、运维更加容易。总之,无论是核心层面的Quillion芯片,或是Wi-Fi6的延伸,以及可定义的软件方案,整个方案从硬件到软件、到维护,都能可持续。
关于企业网Wi-Fi产品,吴忠胜介绍说,我们本次特别发布了吸顶与插墙两个企业网Wi-Fi系列产品,由此我们的Wi-Fi技术除了家庭网以外,开始延展到企业网市场和行业市场。本次发布的Beacon6,Beacon2是桌面型Wi-Fi6产品,其中Beacon6是高端Wi-Fi6产品,各方面的性能比Wi-Fi5的Beacon3有大幅度的提升。发布的Beacon2是一款中档Wi-Fi6产品,这使得我们的产品能够有全系列,并且可以更容易进行组网。Beacon2和Beacon6之间通过Mesh功能可以进行漫游,同时通过诺基亚的控制技术,使得这种漫游是可靠的,可连接的,可持续的。
满足企业需求
与运营商用户相比,企业在建设和运营企业网的过程中有哪些不同的需求?诺基亚贝尔又是如何满足企业用户这些需求的?诺基亚贝尔固定网络业务集团新业务拓展部负责人、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副理事长邱晔回答说,虽然我们发布的全光网络方案和运营商是同样的PON技术,但是使用场景有非常大的差别。企业网在用户接入的业务容量上可能没有运营商的那么大,但是企业网业务的多样性,接入终端的复杂性,对于不同颗粒度的要求,则比运营商家庭网络有更高、更复杂的要求。所以我们在整个全光网络超融合网络里面提供了类型丰富的终端接入产品,可以满足企业网客户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包括语音、视频、数字和其它互联网接入的需求。此外,我们在OLT方面提供了更高等级的安全保护,同时我们还有软件定义网络架构,企业能够自主分配网络资源,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使企业在提升网络性能的同时,降低整个网络建设和维护成本。
诺基亚贝尔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有哪些独有的优势呢?邱晔回答说,首先,从硬件角度来说,我们新推出的下一代的PON芯片,支持10G,25G,甚至更高带宽的接入,企业网的用户随着业务的增长,网络的架构,以及未来业务的拓展,需要硬件的基础。其次,从软件的角度来说,我们基于网络可编程的技术,使企业能够拥有更大的灵活度,在网络的编程,IT化可编程的能力,包括操作灵活性上,都为用户提供了巨大的可能,用户根据自己的需要来灵活的定义自己的网络,来决定自己网络建设的规模和建设的速度。最后,除了固定接入产品以外,我们还推出了Wi-Fi6的无线接入产品,无线接入产品能够提供千兆的和超千兆的网络覆盖,客户从有线到无线全接入的网络,这是我们为企业网打造的完整的生态和网络结构的信息化基础设施。
那么,随着各种通信终端与设备的大量使用,它们该如何接入网络,数据与信号又是怎么传送才高效呢?吴忠胜认为光纤网最可靠、最安全,而且绿色、环保。为此,我们在一张全承载网络中能够提供无处不在的、按需分配的网络资源,以及全场景的支撑和低成本的演进,包括10G PON,25G PON,50G PON的平滑演进。另外,这些设备可以统一管理与运营,使得园区企业的解决方案能够更加智能,更加科学。希望诺基亚贝尔的智慧园区方案与企业网产品能够助力中国的新基建,助力数字化转型。总之,诺基亚贝尔是可信赖的数字化合作伙伴,希望通过我们的方案能够助力中国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