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分论坛亮点速递【2024央国企上云暨混合云与专有云大会·混合云&一云多态分论坛】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3-12-18
拟于2024年1月18日下午在北京举办“2024央国企上云暨混合云与专有云大会”之混合云&一云多态分论坛,与业内和关注混合云发展的开发者及用户一起,围绕混合云和“一云多态”,分享经验,共同探讨。

我国高度重视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将其作为推动数字化转型,培育经济新增长的引擎。而混合云作为云计算的典型部署模式,”十四五“规划中重点指出“要以混合云为重点的培育行业解决方案,系统集成、运维管理等云服务。”过去10年,混合多云以灵活的部署模式,能够在较低的成本内,满足了众多企业的工作负载需求和业务需求,兼具敏捷性和安全性,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基础设施支撑,“一云多态”的出现代表着混合云进入发展新阶段,有望在云计算第二个高速发展的10年,让云计算对用户来说变得触手可及,并成为增加应用市场占比的重要突破点。


当前众多企业已从上云阶段进入到用云管云阶段,“多云混合”是当前企业上云的常态,但“混而不合”是诸多企业在用云管云阶段面临的挑战,随着混合云的发展深入,“一云多态”以其能够在兼容异构部署的芯片、多操作系统、多种算力资源的基础上,提供一致性的云服务、运维能力及治理工具,支撑起包括低延迟计算、迁移和现代化、数据流转等更多的业务场景成为混合云的新发展方向。

QQ截图20231218171439.jpg


因此,为推进混合云的长足稳定的发展,促进“一云多态”的发展应用和生态完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拟于2024年1月18日下午在北京举办“2024央国企上云暨混合云与专有云大会”之混合云&一云多态分论坛,与业内和关注混合云发展的开发者及用户一起,围绕混合云和“一云多态”,分享经验,共同探讨。


会议亮点


一、联盟新血液,混合云产业推进联盟二批成员

继2019年混合云产业推进联盟成立以来,发布并联合讨论制定了多项业内标准。本次分论坛上将第二次启动新成员授牌仪式,旨在帮助联盟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和机构加入,为联盟注入新的活力和创新力量,共同推动混合云产业的创新发展,推动联盟不断迈向新的高度。


二、把握新动态,混合云最新标准解读

随着混合云进入深水区,混合云成熟化应用成为新发展趋势。中国信通院为紧跟发展趋势,走在发展前列,对混合云服务及技术能力进行细化研究。本次大会将对《混合云中间件服务能力要求》及《混合云应用服务能力要求》进行解读,思考混合云的服务及应用优势和能力,促进混合云高质量发展。


三、讨论新热点,一云多态主题分享及圆桌会议

本次分论坛上特邀云计算领域技术专家对“一云多态”主题通过双方对需求、供给、技术等方面的深入探讨,将为一云多态的优化发展提供助力,帮助行业内企业解决当前发展痛点,为上云企业进行一云多态建设扫清障碍,更好地推动各领域企业用云管云,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


四、分享新经验,供需双方主题演讲

本次分论坛有来自各行业的大咖及混合云领域代表厂商围绕混合云和一云多态的技术发展分享各自对于一云多态建设的研究思考、规划思路、解决方案与建设经验,通过不断交流迸发新的灵感和合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实践经验和参考,推动行业向善发展。


报名参会

QQ截图20231218171501.jpg


论坛联系人


李老师:lizihan1@caict.ac.cn

巩老师:gongyixiang@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