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上“芯”了|可信云·云迁移能力要求现已加入一云多芯系列标准评估!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3-12-18
现正式启动可信云·一云多芯迁移能力要求首批试评估报名,评估结果将于1月11日北京·企业上云暨行业云产业大会发布。

云计算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IT基础设施,已步入高速发展的第二个十年。随着大规模异构算力资源和海量数据应用的增长,云基础设施底座的多元化创新发展成为云厂商和企业用户的战略目标。工信部印发实施《“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提出“壮大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体系。开展软件、硬件、应用和服务的一体化适配,逐步完善技术和产品体系。” 用户对多元化、多场景等异构算力资源需求急剧增长,“多芯多元化”发展势在必行。


在此背景下,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持续开展一云多芯领域研究,联合业内企业和专家共同编写《一云多芯IaaS平台能力要求》、《一云多芯PaaS平台能力要求》、《一云多芯平台性能要求》、《一云多芯云管平台能力要求》等多项标准,前期已有多家业界知名厂商参与标准编制工作并顺利通过评估测试。

QQ截图20231218171100.jpg


一云多芯作为一种屏蔽底层异构芯片的差异,提供统一的云计算环境和管理方式的架构,在更好满足用户对多维算力统一管理、灵活调度需求的同时,也对如何高效、安全、可靠地迁移和适配用户资源、数据、业务逻辑等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实现一云多芯技术架构的开端,云迁移能力已成为该场景下业界所关注的重点。为此,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依托已有相关标准落地和第三方评估经验,进一步推动一云多芯各项能力要求建设,目前已就云迁移能力开展一云多芯场景下标准研究工作,来自阿里云、华润数科、天翼云、中移苏研、浪潮信息、昆仑数智、中电信数智、宝兰德、用友网络、鸿雪科技、上海理想、中电普华、铁科院、安超云、恒为、迪普科技、云轴科技、燧原科技等企业的专家共同参与前期标准研讨,该标准现已正式加入一云多芯能力要求系列,并启动依托标准的试评估报名!

QQ截图20231218171113.jpg


一云多芯迁移能力评估主要内容包括工具和服务两大方面八大模块。评估对象包含迁移工具方和迁移服务方,本评估为分级评估(基础级-增强级-卓越级),参评单位可进行全栈或分模块任选组合进行参评。

QQ截图20231218171120.jpg


现正式启动可信云·一云多芯迁移能力要求首批试评估报名,评估结果将于1月11日北京·企业上云暨行业云产业大会发布。欢迎业界厂商代表咨询标准试评估报名和大会相关事宜!


联系人

王瑞

13370165785 

wangrui7@caict.ac.cn


王向花 

13126913467

wangxianghua@caict.ac.cn


大会介绍:为进一步促进行业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发展,落实国家政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将于2024年1月11日在北京国宾酒店举办“首届企业上云暨行业云产业大会”,本次会议以“云领数算,科技赋能行业智慧发展”为主题,将邀请政府领导、学者专家、用户代表等业界同仁,共探产业发展方向,分享企业实践经验,推动以云为核心的数算发展蓄势向新。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