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西门子推出数据驱动型Questa Verification IQ软件,助力集成电路验证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3-02-09
该软件可帮助全球工程团队进行实时协作,加快验证管理流程并提供实时的项目可见性。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日前推出新 Questa™ Verification IQ 软件,面向下一代高性能集成电路 (IC) 的复杂设计挑战,提供开创性的解决方案。Questa Verification IQ 是一款基于团队的云端软件,由数据驱动并采用人工智能 (AI) 技术,有助于加速验证收敛、简化可追溯性、优化资源,促进产品上市速度。


在传统的 IC 开发周期中,执行逻辑验证的时间往往超过 70%。随着新一代 IC 设计日趋复杂,实现设计收敛(即了解工程师已充分执行正确的验证类型,以确保设计能准确无误地运作)成为严峻挑战。Wilson Research 在 2022 年开展的一项行业研究显示,验证团队一次性成功完成硅片设计的比例已从 2014 年的 31% 降低至 2022 年的 24%,这也是过去 20 年的最低水平。


Questa Verification IQ 旨在帮助设计团队更快实现设计收敛,其与西门子业界领先的 Polarion™ REQUIREMENTS 软件紧密集成后打造的平台,可在项目周期内自动捕捉由引擎运行产生的全部数据,帮助客户在整个设计和验证流程中管理要求、编码、测试和发布。新平台针对功能安全合规性任务提供了优化的数字主线,打造从要求到验证结果再到实施的可追踪解决方案。


Questa Verification IQ 可统一来自不同环境的形式验证和仿真引擎的覆盖率数据,包括:西门子的 Questa™ 平台、OneSpin® 软件、用于模拟和混合信号仿真的 Symphony™ 平台,以及用于硬件仿真加速和原型验证的西门子 Veloce™。Questa Verification IQ 中的机器学习功能将会随即分析数据,预测时序特征和漏洞,识别根本原因,并提供潜在问题的解决方案;从而帮助团队提高效率,向其提供必要信息,充满信心地进行 Sign off。


西门子 EDA 副总裁兼设计验证技术总经理 Abhi Kolpekwar 表示:“很多领先的芯片设计和验证公司都在利用大数据来推动创新、精简运作和提升效率。西门子新的 Questa Verification IQ 是一款由数据驱动的验证解决方案,能够利用分析、协作和可追溯性,加快和简化验证流程,与西门子的 Polarion REQUIREMENTS 软件配合使用将取得显著效果。”


Questa Verification IQ 在基于 Web 的应用框架中实现,能以低安装成本提供可扩展的验证管理,同时独立于设备和操作系统。Questa Verification IQ 支持公有、私有和混合云配置,以及本地化协作和集中式数据访问,帮助全球工程团队进行实时协作,以加快验证管理流程,并提供实时项目可见性。Questa Verification IQ 还与 Jenkins 等常用持续集成 (CI) 工具相集成,实现工作流程自动化。


Arm 的设计服务资深总监 Tran Nguyen 表示:“当今的科技创新日新月异,为满足市场对计算能力不断增长的需求,产品上市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西门子的 Questa Verification IQ 解决方案让客户能够在验证流程中更好地进行跨团队、跨地域的协作,支持分析引导,从而提高生产率,并且显著缩短收敛时间。”


Nordic Semiconductor 的验证团队主管 Christoffer Amlo 表示:“Nordic Semiconductor 专攻能够赋能物联网的无线通信技术。了解整个开发周期内的设计验证状态对于产品的规划、执行和最终质量至关重要。我们是 Questa Verification IQ 软件的早期采用者,该软件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高级的趋势分析平台,其自动生成的实时状态取代了手动搜集回归信息的工作,在分析未完成的验证工作方面,Questa Verification IQ 提供了高效的覆盖率收敛协作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