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比科奇与博葳通实现小基站BBU LTE软件对接并完成满速率、超容量商用测试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3-02-06
最新的对接和优化将为开发电信级4G+5G双模小基站提供强劲的支持。

2023年2月,5G小基站基带芯片和电信级软件提供商比科奇(Picocom)宣布,其业界首款专为满足包括Open RAN等标准而设计的4G/5G小基站基带SoC PC802完成了与博葳通的LTE BBU软件对接,该整合方案获得了预期的单用户峰值和多用户性能水平,并完成了72小时商用测试。此举再次证实了PC802可提供高性能、高灵活性、高成熟度和低功耗基带处理解决方案,并为电信级4G+5G双模小基站的开发提供了强劲的支持。


博葳通(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移动通信小基站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该公司开发的LTE BBU软件通过符合SCF标准的FAPI接口,与比科奇已被众多软硬件合作伙伴采用和证实的PC802 4G/5G小基站基带SoC芯片实现对接,使得L2+上层BBU软件与L1物理层之间实现了完美集成,并稳定高效地支持上下行峰值数据的端到端处理。

QQ截图20230206163341

PC802不仅具有强大、高效的基带处理能力,还支持多种重要的标准接口,以驱动开放网络和支持各种应用场景。本次对接实测数据表明,该解决方案在LTE-FDD小区可稳定达到上行75Mbps、下行150Mbps的吞吐能力;在TD-LTE小区(子帧配比2,特殊子帧配比10:2:2)下可稳定达到上行15Mbps、下行112Mbps的吞吐能力;其多用户能力达到了400激活和1200连接用户数,远超过小基站行业规范的128激活和384连接用户数。


比科奇微电子(杭州)有限公司表示:“很高兴能够与博葳通展开合作,用我们的PC802小基站基带SoC芯片与博葳通LTE BBU软件实现高质量的对接;此外,我们双方还合作对解决方案进行了优化,不仅实现了满速率、超容量的LTE小基站解决方案,而且还通过了72小时长时间稳定性测试,证明了该方案可满足电信级可靠性要求。”


博葳通(成都)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此次对接、优化和商用测试基于双方业经充分技术检测和市场验证的产品,因而结果令人振奋并使大家对未来的应用前景充满了信心。商用成熟的博葳通LTE BBU软件,与功能强大的比科奇小基站基带SoC芯片PC802的高质量对接,体现了博葳通与比科奇双方深厚的技术积累,以及双方产品的开放性、高成熟度与高竞争力。”


后续双方将基于各自的优势和当前对接成果,开发高性能、高竞争力的商用4G和4G+5G双模小基站系统,以完整的、高度优化的解决方案,助力小基站开发商快速、高效构建可满足行业规范与应用市场需求的系统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