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康宁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业绩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3-02-01
光通信、Hemlock和新兴业务的销售额实现两位数的同比增长,显示科技业务保持稳定价格。

康宁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GLW)今日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业绩,并对2023年第一季度和全年业绩做出展望。 

QQ截图20230201172711

财务表现 


2022年第四季度: 


·       第四季度GAAP销售额为34亿美元,核心销售额为36亿美元。

·       第四季度GAAP每股收益为-0.04美元,核心每股收益为0.47美元。GAAP与核心每股收益之间的主要差异来自于第四季度公司架构重组产生的费用,以及与公司货币对冲合同和日元计价债务相关的非现金、按市值计价的调整。

·       第四季度自由现金流为3.77亿美元。

 


2022全年:


·       全年GAAP销售额为142亿美元,同比增长1%;核心销售额为148亿美元,同比强劲的2021年增长5%。


o   光通信全年销售额超过5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o   尽管下半年面板制造商的产能利用率大幅下降,显示科技仍保持了稳定的玻璃价格。

o   特殊材料和环境科技业务的销售业绩持续稳健发展,超越低迷的终端市场。

o   Hemlock和新兴业务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4%,主要得益于太阳能材料的销售,以及医药科技和汽车玻璃解决方案业务的强劲同比增长。


·       全年GAAP每股收益为1.54美元,核心每股收益为2.09美元。GAAP和核心每股收益之间的主要差异来自于公司架构重组产生的费用。


·       全年自由现金流为12.4亿美元

 


2023年第一季度展望


·       公司管理层预计第一季度核心销售额在32亿至34亿美元之间,核心每股收益在0.35美元至0.42美元。受中国疫情的后续影响,第一季度销售额下降幅度将超过季节性回落。管理层已在2022年第四季度采取了提升价格和改善生产效率的举措。公司预计,这些举措的效益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开始显现,尽管预计的销售额将出现环比下降,但公司盈利能力将有所改善。


康宁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魏文德表示:“得益于我们在光通信和太阳能领域的优势,公司2022年核心销售额增长至148亿美元,整体业务表现继续跑赢终端市场。尽管占销售额约一半的市场需求有所下滑,但我很高兴地看到公司仍在持续实现销售增长。然而,由于新冠疫情产生的一些负面影响继续波及全球经济,我们的盈利和现金流已经滞后于销售增长。为应对这种情况,我们在第四季度增加了重要的价格和生产效率改善措施,以帮助我们从今年开始提高利润率和现金流。”


魏文德补充道:“我们将在2023年继续专注于运营好每一项业务,包括适应全球和市场动态,同时推进长期增长计划和能力,随着全球经济趋于稳定,这将推动我们取得成功。尽管发生在中国的疫情对电视、汽车、智能手机和IT市场产生了一定影响,我们仍将做好准备,在消费者需求恢复时抓住增长机会。对于康宁未来几年的持久增长能力,我们依旧充满信心”。 


   康宁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Ed Schlesinger表示:“在2022年,我们的全年销售额和每股收益都有所增长。在第四季度,我们采取措施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和现金流,包括再次提高光通信和生命科学业务产品的价格、改善生产力指标以及减少库存。” 


Ed Schlesinger补充道:“展望未来,随着终端市场的复苏,我们已经做好抓住增长机会的准备。预计第一季度核心销售额在32亿美元至34亿美元之间,第二季度销售额将在此基础上有所提高。虽然销售额下降,但我们最近采取的措施将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因此第一季度核心每股收益预计在0.35美元至0.42美元之间。”

 


实施中的战略


康宁致力于成为积极变革的催化剂,帮助推动世界向前发展。我们通过发明、制造和销售改变生活的产品,推动持续多年的盈利增长,同时与行业关键客户建立了深厚、相互信任的合作关系,并将更多应用融入客户的产品中。为此,康宁选择采取一种长远的方法,投资了一系列与生活中深刻变革息息相关的重要能力。如今,康宁的市场包括光通信、移动消费电子、显示科技、汽车应用、太阳能、半导体和生命科学等。 


2022年亮点包括 


·       提供创新和前所未有的性能,以满足对智能手机盖板玻璃的严苛要求,使人们从移动设备上成就更多。通过开发全新的玻璃组分, 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2,提升设备在混凝土等更粗糙表面的抗跌落性能。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将在下一代Galaxy旗舰智能手机上使用这款新的玻璃。此外,三星Galaxy S22设备的正面和背面也采用了康宁高端盖板玻璃,以及三星Galaxy S22 Ultra的所有五个后置摄像头都采用了康宁的DX产品。

·       增强驾驶体验,并使车辆更环保,为创新的曲面车用显示器提供可持续的玻璃解决方案。康宁与全球技术和汽车零部件解决方案创新者LG电子公司合作,推进汽车互联互通,并与群创光电旗下领先的车用显示器公司CarUX合作,打造面向未来的车用显示器。随着印度推进对汽油颗粒过滤器的使用,康宁继续将其汽油颗粒过滤器业务拓展到了新市场。

·       帮助建立一个更加互联的世界。康宁与诺基亚和西科公司合作,通过提供加快和简化农村宽带部署的产品以解决运营商的劳动力和供应难题。为了满足欧洲的需求,康宁在波兰开设了一家新的光纤制造厂。此外,美国电话电报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Stankey和美国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出席了康宁公司宣布在亚利桑那州建立一家新的光缆制造厂的仪式,新工厂将致力于满足客户的需求,并解决行业增长问题。Raimondo领导通过了致力于让无法连接上网的人都能连接上网的基础设施立法。

·       通过加强半导体行业的优势,促进对当今所有技术至关重要的半导体行业发展。参议员Charles Schumer和纽约州州长Kathy Hochul参加了康宁公司宣布其位于纽约州费尔波特(Fairport)的先进光学工厂获得当地政府支持的扩建仪式,以加强供应链。在密歇根州,政府拨款将用来实现扩大运营,以满足全球半导体行业以及太阳能行业对超纯多晶硅日益增长的需求。

·       在业务所涉及行业中发展可持续性实践。康宁扩大了其对太阳能行业的关键材料供应,公司根据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指导,提交了碳减排目标,并扩大了其在可再生能源使用方面的领导地位。康宁还开创了化学回收方法的先河,为大幅减少一次性塑料品消耗和生命科学行业的废物提供可能。

·       推动改变生命的发现——从清洁能源到太空探索。康宁先进的光学技术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成功的聚变点火实验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康宁还应用其先进的解决方案,通过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设计和制造关键光学仪器,助力人类探寻宇宙最深处。

·       营造更加多样、公平和包容的工作环境。康宁获得VETS指数公认雇主称号,以表彰公司的众多退伍军人员工以及公司在雇佣、保留、晋升和支持退伍军人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美国国家商业包容联盟将康宁公司评为最佳包容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