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互联城市大会成功举办 推动中国香港智慧城市发展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9-23
120名演讲者出席,获超过40家机构及12个战略协办单位支持吸引全球逾2500名人士参与。

作为 StartmeupHK 创业节2022的活动之一,由毕马威中国筹办的互联城市大会近日成功举办,大会共有超过120名演讲者出席,包括来自学术界、商界的知名人士以及多名领先的企业家。此次活动共有超过40家机构和12个战略协办单位参加,包括香港数码港、欧华律师事务所、essensys、仲量联行、微软、港铁、Pico X、西门子、Signify、信和集团和theDesk,共吸引了全球20个国家超过2,500名参与者。本次大会讨论了许多热门议题,包括大湾区(GBA)、可持续发展,基建、房地产、交通及消费品的最新趋势,以及科技和生物技术范畴的突破性发展。


毕马威中国香港区域首席合伙人与资产管理及房地产行业全球主管合伙人韦安祖表示:“未来数十年,中国香港将继续发展成为一个智慧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前景光明绚丽。中国香港作为物流枢纽和全球金融中心,造就了物流和数字供应链、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和可持续金融领域的创新发展,而其密集式的城市景观为房地产科技解决方案的发展提供了机会。中国香港稳踞有利位置,可发展应用于大湾区余下地区和东盟市场的用例。”


本年度大会继续致力将中国香港打造成“互联城市”,同时希望将中国香港发展成全球领先的“智慧ESG城市”,继续为吸引创富者、创新者、投资者等新人才提供良好平台。


毕马威中国房地产业中国香港主管合伙人邱毅麟表示:“政府上一份施政报告重点关注重建发展,包括规划、楼宇审批、土地补价/分区、重新审视容积率和激励措施,以创建符合用途的绿化建筑物。随着激励措施出台,我们现在需要齐心协力,让重建项目焕发生机,提高城市的宜居性。”


毕马威中国华南地区咨询服务首席合伙人彭富强表示:“展望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仍然是中国最重要的策略。科技、金融、ESG及双循环等元素将加紧融入到我们现有的不同工业领域,而区内的‘9+2’城市(包括中国香港)将更紧密合作,实现协同效应和几何级的经济增长。中国香港应抓紧这些机遇,将执行大湾区战略视为己任。”


毕马威中国消费品零售行业亚太区主管及信息技术、媒体和电信业中国香港主管利安生指出:“亚太区快要成为5亿名精通科技、具备社会意识的Z世代消费者的家园,他们期望各行各业都


能提供畅通无间的消费者体验。随着中国香港日益发展成为国际科技和创新枢纽,我们稳占有利位置,成为大湾区联系到中国和亚洲其他区域的超级连接者。”


本次大会展示了下一代的创新城市生活。多名来自世界各地及区内学术界、商界和领先企业的演讲者,一同分享全球推进互联城市和科技的示例和最佳实践,包括5G、物联网(IoT)、房地产科技(PropTech)、元宇宙(Metaverse)以及数据分析,以增强城市的宜居性、宜工作性和可持续性。


本次大会也开辟了一个初创社区(Startup Village),内设超过100个展位以及一个由CoCoon提供技术支持的在线会客室,让初创公司、企业以及投资者进行预设的演示与推介会。


毕马威中国新经济市场及生命科学中国香港主管合伙人朱雅仪表示:“我们预计,随着亚太区政府和私营部门更加重视气候变化、社区和业务复原力,以ESG及可持续发展为重点的新兴巨擘将继续增长。它们将在开发可持续发展所需的科技方面担当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