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罗杰士:高通始终与中国伙伴保持密切合作,推动5G全球普及
作者:文竹   添加时间:2022-09-02
作为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高峰论坛之一,“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于9月1日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此前参与多届服贸会的高通公司再次参与,高通公司技术许可业务和全球事务总裁亚历克斯·罗杰士(AlexRogers)应邀在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发表演讲。论坛上,罗杰士采用视频的方式,以《5G赋能数字化未来》为主题,分享5G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技术所释放的巨大潜能,分享高通

作为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高峰论坛之一,“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于9月1日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此前参与多届服贸会的高通公司再次参与,高通公司技术许可业务和全球事务总裁亚历克斯·罗杰士(Alex Rogers)应邀在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发表演讲。论坛上,罗杰士采用视频的方式,以《5G赋能数字化未来》为主题,分享5G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技术所释放的巨大潜能,分享高通持续与中国生态系统密切合作,推动5G全球普及,加速迈向数字化未来的实践和愿景。


QQ截图20220902113900.jpg


罗杰士表示,高通的商业模式和广泛的技术资产,让高通处在一个独特的位置,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助力赋能并扩展生态系统。高通的领导力不仅源自于对技术的投入,还来自于高通能助力每个领域的合作伙伴,互利共赢。近30年来,高通一直与中国的移动生态系统企业保持密切合作,帮助中国伙伴在国内和全球扩展业务。


QQ截图20220902113909.jpg


罗杰士介绍了一系列高通在中国制定和实施的计划与项目,解析高通如何与中国的移动通讯、汽车、计算、物联网领域的领先企业合作,助力他们加速成长,创造新机遇。例如,在移动通讯领域,2018年高通携手中国领先企业发起“5G领航计划”,帮助中国智能终端厂商成为全球5G终端产品的领军企业。市场数据也验证了该计划的成功,自“5G领航计划”执行至今,中国前五大手机厂商在全球的份额提升超过三分之一。在汽车领域,高通与中国合作伙伴通力协作,通过蜂窝车联网(C-V2X)技术、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网联处理平台、车对云服务,推动汽车行业向云连接、沉浸式和自动驾驶的未来演进。


在生产领域,高通加大了无锡全讯射频科技(RF360)的工厂规模,扩大5G射频芯片产能,以满足中国5G领域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在研发方面,高通在中国建立了多个创新中心,推动5G和物联网(IoT)领域的中国企业开发新的差异化设备、服务和体验。在投资领域,高通已经在中国投资超过70家初创企业,不断开发令人振奋的新技术和新产品。


QQ截图20220902113918.jpg


在演讲最后,罗杰士强调,高通公司通过持续的创新和研发投入,致力于突破技术的极限,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合作伙伴,提供全面、先进的解决方案,助力实现数字化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