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高通罗杰士:5G和智能边缘将在工业4.0演进中发挥关键作用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9-02
9月1日在2022年服贸会“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上,高通公司技术许可业务和全球事务总裁亚历克斯•罗杰士(AlexRogers)表示,5G作为一项通用基础技术,对数字化未来至关重要。5G和智能网联边缘等技术的融合,将对诸多行业和体验产生重大影响。例如推动汽车业向云连接、沉浸式和自动驾驶的未来演进,例如将在工业4.0演进中发挥关键作用。罗杰士首先解释了5G赋能下实现的“智能网联边缘”这一概

9月1日在2022年服贸会“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上,高通公司技术许可业务和全球事务总裁亚历克斯•罗杰士(Alex Rogers)表示,5G作为一项通用基础技术,对数字化未来至关重要。5G和智能网联边缘等技术的融合,将对诸多行业和体验产生重大影响。例如推动汽车业向云连接、沉浸式和自动驾驶的未来演进,例如将在工业4.0演进中发挥关键作用。


QQ截图20220902113358.jpg


罗杰士首先解释了5G赋能下实现的“智能网联边缘”这一概念。数据在其生成的位置得到处理,AI应用也实现规模扩展。5G具有光纤般的传输速率、超低时延和高可靠性,5G与智能边缘计算融合,将创造始终连接云端、并彼此互联的新一代智能终端,将使内容丰富的数据能够近乎实时地从网络边缘与其他终端和云端共享,从而赋能全新应用、服务和商机。


QQ截图20220902113412.jpg


罗杰士认为5G和智能网联边缘将对诸多行业和体验产生重大影响。例如在工业和制造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中,5G和智能网联边缘将重构工厂,企业通过部署传感器、工业机器人、头显设备等网联设备,以及即使在严苛环境中也能够提供可靠性、可扩展性以及所需性能的5G企业专网,实现全新自动化和控制能力。制造商还能通过访问日益增长的数据资源,实现更好的分析和决策,提升生产力和灵活性,减少停机时间,提升业绩,并支持企业更轻松地应对需求的波动。罗杰士也指出,高通拥有广泛的技术资产,不仅能够实现5G连接,还可以赋能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以及智能网联边缘。


QQ截图20220902113422.jpg


罗杰士介绍,高通的领先优势不仅源自于对技术的投入,还来自于能携手每个领域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强大生态系统。高通在中国设有多个联合创新中心,助力5G和物联网等领域的中国企业开发新的差异化设备、服务和体验。高通正在扩大无锡全讯射频科技工厂的生产规模,以支持5G领域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高通在中国已经投资超过70家初创企业,他们正在开发令人振奋的新技术和新产品。未来高通将持续与全球生态系统密切合作,为包括中国产业伙伴在内的全球合作伙伴,提供全面、先进的解决方案,推动5G普及,赋能数字技术和智能网联边缘,加速迈向数字化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