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数字孪生让生产一“幕”了然 Geega(际嘉)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8-23
在2022智博会上,广域铭岛为领克成都工厂打造的数字化转型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引人关注。

工业互联网平台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加速融合,大力推动了智能制造新模式的发展,其中,数字孪生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使得数字化工厂不再是“纸上谈兵”。


在8月22日开幕的2022智博会上,记者看到广域铭岛为领克成都工厂打造的数字化转型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引人关注。展示大屏上完整呈现了汽车工厂生产制造设备与场景的仿真画面,这正是广域铭岛基于数字孪生技术形成的数字孪生镜像,目前已实现多场景落地应用。


数字孪生通过物联感知、信息建模、泛在网络等技术采集工业生产流程、企业运营管理等实时数据,实现由实入虚的连接与映射;再基于知识图谱与大数据分析算法在数字空间展开问题洞察与分析,实现以虚控实的运行模式,是解决制造业数据采集应用、信息共享、决策反馈的关键技术,渗透到制造业多个应用场景。


以领克成都工厂为例,Geega平台运用数字孪生、工业物联网、边缘计算等数字技术,基于全厂数据透明化,精准映射由设备、系统等构成的物理世界工厂,打造数字车间,数字孪生技术渗透到生产制造环节的各个关键流程。以场内仓储物流协同平台GOWL为例,数字孪生技术通过对工厂仓储环境和要素进行3D建模和运动仿真,提高管理的透明度及作业效能,使得车间动态信息一“幕”了然;同时对仓储作业和物流执行过程进行实时监测和预警,达到提前感知设备异常,预测性维护警报。


 QQ截图20220823101400.jpg

 


广域铭岛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数字孪生技术在工厂里的应用远不止于此。


除了生产制造环节,数字孪生技术也在研发、运营、营销、服务等环节取得正向的应用反馈。例如,广域铭岛助力极氪打造“未来工厂”,在产品研发方面,采用数字化设计+工艺仿真技术实现产品数字模型设计与管理,并通过模拟仿真进行验证,实现提前发现问题,提升产品研发效率,降低产品开发成本的效果;在设备孪生方面,通过物理状态与虚拟状态相匹配,实现现场设备运行状态在线监控和可视化展示。


从数字采集到构建数字孪生模型,再延伸到生产流程的智能优化,广域铭岛打造的这套工厂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工厂降低质量成本,缩短订单交付周期,提升物流调度效率,全方位提升工厂的数字化管理水平,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目标。


据了解,这套全周期的工厂数字化解决方案,已经在多个工厂进行落地应用,将来有望在更多实际场景进行充分应用和验证。


 

QQ截图20220823101417.jpg

 


未来,广域铭岛要持续深入到每个工业场景中,推动OT与IT深度融合应用,丰富数据融合应用场景,助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