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2022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将于9月3日在服贸会期间举办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8-22
本次大会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将于9月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多功能厅A举办。

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提升、效率变革、动力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和中国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快转型升级的新动能。2021年11月,我国正式提出申请加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这是我国积极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进一步深化国内改革和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部署,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提出要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健康发展,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构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新格局,服贸会期间,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 “2022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将于9月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多功能厅A举办。

QQ截图20220822222639

论坛以“数字经济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围绕数字经济(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聚焦新形势下如何构建数字供应链产业链、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和产业生态、中国数据出境安全管理制度框架、“开放北京、魅力朝阳” 主题推介等议题,邀请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北京市朝阳区、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新西兰驻华使馆、《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成员国、中国欧盟商会驻华代表等相关领导出席,预计将有来自相关领域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跨国公司代表、重点产业代表、媒体等200余人共同参与。

此次论坛还有数字经济行业领军企业亚马逊云科技、微软等知名公司高层领导共同参与,并做相关演讲及企业优秀案例分析。

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连续数年稳居世界第二,展望未来,随着数字基础设施的飞跃,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都将继续乘风破浪,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论坛参与咨询:

刘  瑛 13601079352

牛梦田 1591109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