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再担航天搜救重任!东风猛士不负众望 助力航天事业表现出色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4-18
助力中国航天科学事业发展,东风猛士一直积极践行使命担当,此次在航天员搜救任务中,猛士们驰骋东风着陆场,为搜救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2022年4月16日,神舟十三号乘组结束了半年的太空“出差”之旅,于东风着陆场顺利着陆。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三位航天英雄凯旋而归,三人顺利出舱,身体状态良好,为期6个月的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


QQ截图20220418100239


       神舟十三号的任务是对中国空间站关键技术进行最后阶段验试,6个月来,顺利完成两次出舱活动、两堂精彩的“天宫课堂”、完成了20多项太空科学实验、建立了空间条件下细胞模型和长期培养体系、根据细胞模型和培养体系完成了多项领先全球的实验……成功返回,意味着中国空间站的技术验试阶段结束,为中国建造“天宫”打下重要基石。助力中国航天科学事业发展,东风猛士一直积极践行使命担当,此次在航天员搜救任务中,猛士们驰骋东风着陆场,为搜救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QQ截图20220418100254


       东风着陆场东南部紧邻巴丹吉林沙漠,分为东、西两个区域,地域辽阔、人烟稀少。西区主要以戈壁地形为主,有利于搜救车辆通行;东区地形较为复杂,主要地形特征有软戈壁、梭梭林、盐碱地、草湖等。航天搜救队的东风猛士们历经无数次的搜救演练后,“实战”不负众望,面对搜索范围的扩大及当地复杂的天气变化对着陆场通讯信号覆盖及质量提出的严峻挑战,东风猛士全力以赴,出色完成任务。

QQ截图20220418100305


       此前,东风猛士在神州十二号飞船搜救任务中作为主要用车,表现卓越;此次,再次承担神州十三号飞船搜救任务的重要使命,继续发挥其大国重器的使命担当,果然不负重托。


       东风猛士作为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军用轻型高机动越野车,多年来,以军工品质一次次勇担重大任务。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东风猛士冲破重重阻碍,成为第一个到达灾区的车辆;2015年,东风猛士随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出征海外,在多个国家留下威武英姿;2021年,在河南特大洪涝灾害中,东风猛士凭借在通过性、涉水性以及承载性方面的优势,担当其它救援车辆的探路先锋,帮助转移群众、运送物资,奋战于救援最前线。


QQ截图20220418100315


       保家卫国,守护人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猛士出击!如今,东风猛士作为载人飞船着陆后的重要搜救力量,将以猛士之躯和赤胆豪情,纵驰沙漠、疾骋高原、穿行戈壁,持续助力中国航天“苍穹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