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为关键基础设施提供安全可靠的软件系统
作者:未知   添加时间:2018-11-18
众所周知,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且简单易用,这与它们的软件操作系统密不可分。同样,在许多关键基础设施(航空、电信、网络、国防、工业、运输系统等)里面也安装有类似的软件操作系统,确保设施长期安全的运行。美国风河(Wind River)旗

  众所周知,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且简单易用,这与它们的软件操作系统密不可分。同样,在许多关键基础设施(航空、电信、网络、国防、工业、运输系统等)里面也安装有类似的软件操作系统,确保设施长期安全的运行。美国风河(Wind River)旗舰产品VxWorks产品已经是许多关键基础设施常用RTOS的事实标准,根据风河产品生命周期政策,为全球用户服务长达16年的VxWorks 5.5于2018年7月1日到达其生命终结期(EOL),这引起了业内的关注。

  告别VxWorks 5.5时代VxWorks 5.5是风河在2002年面向全球发布的安全可靠系统。16年来,VxWorks 5.5的客户一直依赖并享受着风河的产品支持与维护,及时收到缺陷修复和安全更新,并从风河的产品支持团队获得每一台设备的相关咨询建议。据悉,市场上类似产品的生命周期是5年,VxWorks 5.5为何如此长寿呢?首先,VxWorks 5.5是面向关键基础设施应用的,这些设施的寿命至少数十年,要求VxWorks 5.5生命周期也必须长;其次,风河有意愿与决心,而且具备能力、技术与方法,让VxWorks 5.5具有长生命周期;最后,风河的软件设计目标就是长久的,并且始终将安全与可靠性放在首位。风河在发展历程中的每一步都把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置于最优先重要的地位,并长期坚持严谨正确的方法,在所有产品和开发过程中都确保了安全性,以满足许多关键基础设施部分的严格要求。

  VxWorks 5.5到达生命终结期(EOL)之后,风河官方将不再提供软件的升级与漏洞补丁服务,也不再提供相应的支持。当然,为了让依然使用VxWorks 5.5的设备能够安全可靠运行,用户可以与风河续签内部合同,选择接受EOL特别支持选项,继续获得风河的帮助。在正常的商业软件生命周期结束之后,风河还特别提供了多种选项,以保持客户支持和维护的延续性,确保其在关键基础设施环境中继续部署所要求的可靠性、信息安全性和功能安全性。风河还可以帮助客户升级到更新的软件版本,并提供定制的迁移路径。

  风河最终目标就是让VxWorks成为一个核心软件构建模块,为客户的解决方案提供核心动力。

  VxWorks 5.5在市场中的成功,实际上是意味着风河客户的成功,风河将始终如一地为用户提供服务与支持,为用户排忧解难。

  迎接VxWorks新版本风河宣布VxWorks 5.5到达生命终结期,也是告诉用户VxWorks新版本可以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服务。其实,在VxWorks 5.5时代,风河VxWorks新版本已经出现,它定位于面向物联网的操作系统,体现在安全性不能打折,并且对结构进行了很大改进,功能上增强很多,还把苹果商店的技术引入到这个平台,方便下载更新软件。VxWorks是嵌入式操作系统,应用于医疗设备、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其设计理念、安全性机制、性能机制等方面与IT操作系统都不同。IT操作系统是为了让IT资源最大程度地利用起来,用户对其优先级要求不高;但是在机器与物联网环境中,嵌入式操作系统对安全性与性能要求很高,因此,操作系统新旧版本都非常重视安全性。

  风河不断演进其技术,从安全关键系统到关键基础设施以及面向未来的自动自主型设备,并以这种姿态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风河现在已经拥有各种各样的VxWorks版本产品,将先进的技术带给世界上最具关键性的系统。当前的VxWorks版本是VxWorks 7 SR0540,它的连网能力更新到了实时网络堆栈(RTNET),支持IP组播(IP Multicast),安全功能更新到了OpenSSL FIPS 140-2模块,SSH服务器得到改进,并已支持开源计算机视觉(OpenCV)。遵循这一既定模式,风河将继续把最好的技术纳入其产品,持续引入功能安全、信息安全以及高可靠性的功能,以支持安全关键性和安全认证应用。

  商业用户可以购买到VxWorks的源代码,并通过修改源代码确保用户软件使用安全。风河坚持走标准化、模块化技术路线,软件的可裁剪性做的比较好,因此VxWorks应用非常广泛。VxWorks 5.5生命周期结束,正是由于VxWorks多核、软件隔离性、可裁剪性等优势,可以在新的平台里隔离出一部分资源运行原有的软件,确保VxWorks 5.5用户原有设备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