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SIKO用于移动机器的智能传感器系列
作者:创始人   添加时间:2022-01-14
配备内置倾斜传感器的拉线编码器SG31和SG61测量位置、速度和倾斜度。

无论是升降平台车、移动起重机或混凝土泵车——移动机器必须尽可能顺畅、精确而高效地持续运行。其中需要智能传感器来可靠地测定机器的复杂运动。SIKO GmbH 的 PURE.MOBILE 系列拉线编码器的功能可以自由扩展,从而同时获取多个测量参数,减少安装工作并降低成本。

QQ截图20220114170239

要测定移动机器或平地搬运车辆的悬臂/升降支架的所有位置尺寸,需要不同的传感器。除了用于检测线性位置的拉线传感器,也采用旋转编码器或倾斜传感器来测定回转运动。所有这些传感器对于机器的安全工作过程及稳定性均十分必要。然而,大量传感器也意味着因更多的接线和安装工作而使复杂度增加以及产品成本的提高。由移动机器传感器制造商 SIKO GmbH 推出的 PURE.MOBILE 系列内置传感器型号是一种智能替代方案,可缩小施工空间、减少安装工作并节约成本。

PURE.MOBILE 系列的核心组件是型号为 SG31 和 SG61 的拉线编码器,其最大测量长度为 3 至 6 米。通过集成最新一代的倾斜传感器,它集位置和速度以及倾斜度参数的测量于一身。这两款拉线编码器还新增了大规格型号 SG121 和 SG150,提供 12 或 15 米的最大测量长度。

内置单轴倾斜传感器可以选配,其倾斜度测量范围为 ±180°,分辨率可达 0.001°,精度为 ±0.2°。由此,该传感器也能够测定轻微偏转。其内置的温度补偿保持在整个测量和温度范围内的数值稳定。传感器数据通过CANopen、CANopen Safety 或 SAE J1939 接口传输到控制系统,与位置值无关。

得益于模块化的传感器结构,每个 SIKO 拉线编码器均可集成倾斜度测定功能,而无需改变传感器的结构、规格或连接方式。在丰富功能的同时也可以缩小机器的施工空间、减少安装工作并降低产品成本。

此外,拉线编码器 SG31 和 SG61 对于冗余和非冗余性结构中的位置及倾斜度测定均可用。由此它们也可用在性能等级 d 以下的危险应用中。

所有 PURE.MOBILE 传感器均是按照移动机器的要求设计的,极其坚固耐用。其中包括德国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的 E1 许可证以及极高的电磁兼容性、抗震和耐振性能。这些传感器封装在紧凑的外壳内,即使在恶劣的环境条件下也始终能够提供可靠而精确的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