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亚信安全与银川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共筑西部网络空间“防护网”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1-12-28
双方将在网络安全体系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携手共建西部网络空间“防护网”,推动区域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近日,银川市人民政府与亚信安全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网络安全体系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携手共建西部网络空间“防护网”,推动区域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仪式上,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赵旭辉与亚信安全总裁陆光明签署合作协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吴秀章等自治区各级领导,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苏州市政协副主席李赞,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鸿儒,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银川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勇等银川市领导出席并见证战略签约。


 QQ截图20211228162429


银川是古丝绸之路上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城市、全国5G试点城市和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近年来,银川市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将数字化由经济领域不断向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拓展延伸,数字城市指数挺进全国50强。


为进一步加速数字银川建设,银川市人民政府与亚信安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夯实网络安全新基建,共同打造西部网络安全“新高地”。


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规划建设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和网络安全威胁情报共享中心,面向社会开展市场化服务,为通信、交通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提供安全检测、威胁发现、事件通报和应急处置服务。同时,双方将在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开展合作,建设安全产业基地,携手打造产业发展生态体系。后续,亚信安全还将联合银川市各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育,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实战化网络安全技术人才,通过“人才+技术+产业”三位一体的深度合作,推动地区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QQ截图20211228162453

亚信安全作为中国网络安全软件领域的领跑者,拥有先进的产品研发中心、病毒实验室、全球情报威胁共享库、安全攻防实验室,以及网络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国家网络安全重要的技术支撑力量。亚信安全总裁陆光明表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应用持续加速的背景下,网络安全成为政企数字化转型必须直面的重要挑战,给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治理、人民生活带来巨大影响。希望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亚信安全在网络安全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为银川市的智慧城市建设、网络空间安全治理和当地人才培养持续赋能。




下一步,亚信安全将派驻专家团队参与到银川市的智库建设中,为智慧城市安全、大数据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出谋献策。同时,亚信安全还将充分利用在云基地建设方面的经验,发挥在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伙伴多、业务范围广等优势,以数字驱动为主线,坚持高起点、高效率、高标准,推进银川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