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爱立信完成了中国IMT-2020(5G) 推进组5G端到端网络切片管理技术试验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1-10-20
本次技术试验主要依据IMT-2020(5G)推进组制定的测试规范。

10月20日,爱立信顺利完成了IMT-2020(5G)推进组5G端到端网络切片管理技术试验的所有测试项。本次技术试验主要依据IMT-2020(5G) 推进组制定的测试规范,该规范遵循CCSA 5G网络端到端切片特设项目组制订的《5G网络切片端到端总体技术要求》和TC7WG1组制订的《5G网络切片管理功能(NSMF)与接入网切片子网管理功能(AN-NSSMF)接口技术要求》、《5G网络切片管理功能(NSMF)与核心网切片子网管理功能(CN-NSSMF)接口技术要求》三个行标,同时也遵循3GPP制订的5G相关标准。


 


本次技术试验的内容主要包含网络切片管理功能(NSMF)与切片子网管理功能(NSSMF,包括AN-NSSMF和CN-NSSMF)之间的接口功能验证,同时还验证了网络切片业务生命周期管理和网络切片运维的能力。本次技术试验的网络切片管理功能(NSMF)由异厂商提供,爱立信提供切片子网管理功能以及5G独立部署(SA)的无线域设备与核心网域设备。


 


试验中,爱立信顺利完成了与异厂家网络切片管理功能(NSMF)的接口测试和网络切片业务生命周期管理测试,充分验证了NSMF和NSSMF之间的管理接口功能。NSMF通过爱立信提供的NSSMF,在爱立信的5G独立部署(SA)网络中能够创建并且拉起端到端网络切片,UE可以接入该网络切片进行业务访问。


 


除此之外,为了保障网络切片业务的正常运行,还验证了接入网切片子网管理功能(AN-NSSMF)和核心网切片子网管理功能(CN-NSSMF)上的网络切片性能管理和故障管理功能,支持查询网络切片性能测量数据和故障告警信息,实现了对切片子网业务性能和故障的实时管理和监控。


 


一直以来,爱立信积极参与5G技术研发试验,以及技术规范的讨论和制订,共同推进3GPP和CCSA 5G标准的进展,积极开展研发和测试工作。今后,爱立信还将继续与产业合作,继续发掘各行各业对网络切片业务的需求,推动网络切片的发展,并且继续积极参与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共同推进中国5G商业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