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国电视大会】防灾减灾,你我同行!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0-11-19
第六届“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将于11月20日下午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广电+数字城市:应急广播的担当与公共服务的责任”论坛。
第六届“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将于11月20日下午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广电+数字城市:应急广播的担当与公共服务的责任”论坛,来自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内蒙古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四川省广播电视局等单位的嘉宾,将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使其在实际应用中发挥更好的效果做深入地交流与研讨。
应急广播是国家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应急信息播发的重要途径。面对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与社会安全等突发公共危机,应急广播作为一种迅速快捷的电子化、网络化信息传输通道,能在第一时间将防灾减灾、处险避险信息送达相应社会群体,从而使得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在今年2月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行业应急能力建设,要在进一步加快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取得新进展。
疫情期间,北京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广播电视应急机制高速运转,北京应急广播系统利用门头沟、房山、顺义、大兴、昌平、平谷、怀柔、密云、延庆等9个区132个乡镇约2000个行政村有线广播全覆盖资源,通过农村有线广播加强疫情报道,普及防控知识,提高了农村地区防控能力。积极推进应急广播技术研究和工程建设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广电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未来,如何让应急广播覆盖到每一个地方,让5G等新技术助力应急功能发挥,11月20日下午“,广电+数字城市:应急广播的担当与公共服务的责任”主题论坛邀您共同探讨! 
欲参会,请先登录官网注册https://www.1121tvday.com/Index/tv2020 ,之后在会场扫码领参会证后,凭证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