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国电视大会】北京MCN机构数量占比最高,电视媒体融合进入新篇章!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0-11-19
第六届“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以“视界触手可及”为主题,将于11月20日—21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1
第六届“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以“视界触手可及”为主题,将于11月20日—21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11月20日下午将举办“电视媒体融合:MCN的探索与演进”论坛,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大学、央视市场研究、字节跳动、快手等平台的嘉宾,将就如何推动媒体融合更好更快地实现从相“加”迈向相“融”,如何抓住广电MCN发展风口做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第五届中国电视大会论坛现场
第五届中国电视大会 “融创新媒传播研讨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提出了媒体融合走向全面突破。他认为,媒体融合使得媒体内容传播的覆盖面空前广泛,传播力空前增强,也推动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的持续大幅增长。网络媒体已经成为主阵地和主流媒介,手机媒介成为用户主要媒体工具,媒体融合展现无极化发展的广阔前景。
构建融合传播新格局,广电MCN发展风口已至。MCN行业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MCN机构的分布集中于北京、广东、上海、浙江等经济发达地区。其中,北京占17.8%,比例最高。6月,艾媒咨询发布的《2019-2020年中国MCN行业发展现状、挑战及趋势分析》报告显示:中国MCN产业自2017年出现爆发式增长,预计2020年MCN机构数量将达到28000家,而且内容产业入局者越来越多,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中央级媒体、省市级媒体和县级媒体也不甘落后,涌现出一批成功案例,也为媒体转型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性。
第六届“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11月20日下午电视媒体融合:“MCN的探索与演进”论坛,期待您的参与!
欲参会,请先登录官网注册https://www.1121tvday.com/Index/tv2020 ,之后在会场扫码领参会证后,凭证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