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勇于创新成就非凡梦想
作者:未知   添加时间:2018-11-18
提到WiFi,大家都不会陌生。公司、家庭、餐厅、酒店、机场WiFi无处不在。WiFi的广泛普及,不仅因为它具有高速、便捷、低成本的优势,还得益于无线网络与通信技术的蓬勃发展。不过,长沙引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晋军提醒大家:WiFi网络虽然便捷,却在数

  提到WiFi,大家都不会陌生。公司、家庭、餐厅、酒店、机场……WiFi无处不在。WiFi的广泛普及,不仅因为它具有高速、便捷、低成本的优势,还得益于无线网络与通信技术的蓬勃发展。不过,长沙引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晋军提醒大家:WiFi网络虽然便捷,却在数据传输过程中存在许多不安全因素,人们在尽情享受无线网络的同时,一定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的信息和财产安全。

  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对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时至今日,无线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已经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与此同时,安全风险也逐渐增大。近年来,网络安全事件日渐多发且严重,使网络安全受到了广泛关注。

  与传统的以太网不同,无线网络依靠空气传播射频信号。无线电波信号可到达的距离距接入点半径有数十至一百米之远,在此范围内的任何无线客户端都可以接收到无线网络信号,这就给了违法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他们利用病毒、木马、破译口令、IP欺骗和DNS等手段对无线网络进行攻击,盗取个人隐私信息和商业机密,实施网络诈骗和电子盗窃,散播不良信息,发布虚假广告等,种种恶行使得很多的个人用户、企业单位等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网络安全威胁,有些甚至造成了十分严重的社会影响和重大的经济损失,对社会的稳定和发展产生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黄晋军认为,互联网时代下,网络通信安全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运行的前提和保障,影响着社会经济的稳定运行,也关系着广大网络用户的利益。因此,面对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威胁,社会各界对可靠性高、稳定性强的网络安全防护技术的需求更加迫切。在这种形势下,要想解决无线网络的安全问题,就必须加快安全防护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研发。

  技术创新是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创新是一个国家发展的灵魂,也是一个行业不断进步的不竭动力。尤其是对于网络通信信息科技企业而言,想要持续发展,就必须不断进行创新,不断研发出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新技术。特别是在网络安全问题空前严峻的今天,技术创新对于提升网络安全显得尤为重要。

  如今,中国的网络安全维护技术发展迅猛,在行业技术精英的不断研究下,维护网络通信安全的自主技术研发实力不断增强,并在市场中涌现出了极具研发能力的行业精英。

  长沙引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晋军就是行业技术研究的典范之一。在从事网络安全技术研究的近20年中,黄晋军在数据加密、漏洞监控、智能控制等方面做出了多项突破性研究,突出的技术研究实力及企业管理能力获得了行业的广泛认可,也使他在行业内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采访中,黄晋军告诉记者,他会带领企业不断创新,以满足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的网络安全需求。可以预见,未来,创新将依然是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的主旋律,网络安全行业也将随之进入高速增长期。

  核心技术是市场竞争中的杀手锏技术创新是解决网络安全维护行业发展难题的秘钥,而技术创新尤其要注重的是核心技术的创新。所谓核心技术,就是竞争对手所没有的关键技术,是稀缺的、不可模仿的技术资源。一个企业掌握的核心技术越多,它的竞争力就越强,获胜的机会就越大。有意识地培养和提高企业的核心技术研发能力,是企业成功地进行技术创新、建立和保持市场竞争优势的关键。

  黄晋军表示,在核心技术对企业的重要意义上,他有着深刻的体会。回顾长沙引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之初,虽然技术实力并不差,但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企业的产品在市场中竞争力不强,只能依靠成本优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艰难生存。“意识到企业的技术短板后,我反思良久,立志要研发出自己的核心技术,占据市场领先地位,掌握发展主动权。”经过艰苦的努力,黄晋军终于研发出了属于自己的尖端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并且凭借无可比拟的技术优势有效解决了无线网络在数据传输上的传统隐患,谱写了中国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史上的精彩一页。应用此技术所研发的产品也声名鹊起,迅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为公司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使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大潮中站稳脚跟。

  “从工业革命的机械时代,发展到今天的智能时代,说到底都是核心技术创新的驱动力量在发挥作用。核心技术帮助企业以更高效的方式驱动创新价值的实现。因此,在市场的竞争中,最终极的杀手锏还是核心技术。”黄晋军感慨地说。

  创新之路不易,人才是根本绝大多数企业都知道,想要取得长久的成功,必须要不断创新。然而,创新之路充满着艰辛与挑战,想要真正做到创新并非易事。

  “企业想要做到真正创新必须要重视人才。因为创新归根结底还是由人驱动的,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是创新的主体。”黄晋军表示。“现阶段,网络安全威胁呈现出攻击者主体多变、目标多变、手段多变的发展趋势。为促进网络安全技术的创新发展,欧美等发达国家纷纷推出相关措施,加大对人才的引进,以实现科技与人才双保险。因此,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人才的支撑。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创新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发挥好不同类型网络安全人才的独特作用,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面对愈加突出的网络安全问题和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黄晋军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技术创新,积极推动新技术在网络安全防护领域的发展和广泛应用,致力于通过新型网络安全技术构建网络安全主动防御体系。他表示,创新技术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自己能够研发出更多改变世界、引领商业潮流的技术和产品,为维护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而奋斗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