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研究 >
可视化分析数据,深入挖掘数据价值
作者:未知   添加时间:2018-11-26
随着数据量的飞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人需要借助数据来帮助更好地决策,如何充分利用数据,获取洞察变得尤为重要。Tableau年度数据峰会—Data Day Out于6月14日在北京举行
  随着数据量的飞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人需要借助数据来帮助更好地决策,如何充分利用数据,获取洞察变得尤为重要。Tableau年度数据峰会—Data Day Out于6月14日在北京举行,Tableau大中华区总裁叶松林(Thomas Yap)表示,Tableau的愿景是让分析无处不在,坚信当每个人都能充分使用数据时,数据才能实现其真正的力量。
 
  Gartner预测,在未来几年有80%的企业都会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加强对于员工数据素养方面的培训。Tableau技术推广官Mac Bryla认为,数据素养直接翻译过来是数字的识字能力,数据素养就是能够从数据中获取信息、获取洞见的能力,数据素养不仅仅指理解和使用他人创造的数据分析内容,还意味着自己尝试分析数据,并分享自己的想法和见解。数据素养在21世纪能够达到识字能力对于人类进步同等的巨大影响,数据素养将成为最为重要的技能之一,我们坚信这种新的技能将改变世界,正如印刷机出现之后,读写能力改变了知识传播的途径。因此,我们公司致力于让更多的人非常轻松地使用Tableau进行日常工作中所需的数据分析,并且可以轻松地展示。数据普及的进程远未结束,Tableau将加快创新步伐,以行业领先的投入比例开展研发工作,降低数据分析的技术要求和门槛。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鲁晓春教授认为,最好的状态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做数据分析,也就是说每个人都具有数据素养。作为Tableau的使用者,他希望将来Tableau能够与中国本土专门做地图的公司合作,加入中国本地地图服务器的接口,并把接口开放过来,这样对用户来说会更便捷。此外,希望Tableau今后能够加入AI功能,加入自然语言,这样让用户进行数据分析的过程更加简化。
 
  Mac Bryla表示,在Tableau的开发过程中遇到很多挑战,软件的易用程度和功能的丰富度需要平衡,既要简单好用又要功能强大,不只是生成图表,还能够帮助我们真正地去分析数据。我们也重视数据分析中人的重要性,希望让越来越多的人可以使用这个工具,因此加入了自然语言处理以及人工智能AI。此外,我们十分看重客户反馈,为此我们专设了想法论坛(idea forum),客户可以将他们对产品功能上的要求贴在上面。我们看重这个反馈渠道,并根据这个来进行研发。
 
  今年,Tableau发布了一系列新订阅授权方式,Tableau Creator、Tableau Explorer和Tableau Viewer,使每位客户都可根据整个组织的具体需求进行选择,组合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分析功能。Tableau同时推出全新的数据准备产品——Tableau Prep,该产品旨在帮助人们以快速可靠的方式对数据进行合并、组织和清理,进一步缩短从数据获取见解所需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