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红帽与您一起探索开源和自动化的下一步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3-05-30
今年红帽全球峰会期间,红帽高管通过网络在线的方式与亚太媒体进行了沟通交流。

(文/赵法彬)汇聚创意与创新,共同塑造企业IT的未来,一年一度的红帽全球峰会于5月23日至25日成功举办。峰会期间,红帽高管通过网络在线的方式与亚太媒体进行了沟通交流,共同探索开源和自动化的下一步。


人工智能和新技术

谈到本次大会的收获,红帽总裁兼CEO Matt Hicks告诉记者他最大的收获就是对未来充满了激动和期待,特别是在人工智能和新技术方面。并认为在开发者运营和安全工作方面的平衡至关重要,需要注重效率,腾出时间和资源以进行投资。关于5G方面,Matt Hicks表示,红帽将5G的发展置于最高优先级,尤其是在无线接入网络方面的影响。我们已经看到了RHEL在嵌入式设备上的应用和OpenShift能够在单个节点上高效运行的进展。这些工作是基于电信拓扑结构的需求,并且我们与强大的合作伙伴和设备供应商紧密合作,构建了一系列核心网络的基础设施。对于5G的全球推广,我们充满了期待,相信它将成为电信行业的下一波重要趋势。

QQ截图20230530172101.jpg

红帽总裁兼CEO Matt Hicks


红帽首席技术官Chris Wright表示,预计未来5G的收入增长将主要来自企业应用,而不是消费者市场。企业应用需要专注于满足企业需求的应用程序,而红帽拥有一个庞大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可以提供专为企业设计的应用。通过多接入边缘计算和我们的容器平台OpenShift,我们能够运行网络应用程序和面向企业的应用程序,甚至在体育场馆等场景中为消费者提供创新的应用体验。这有助于运营商获得对建设5G网络所需的巨额投资的回报。我们将这视为混合化的一种表现形式,通过连接数据中心、边缘和公共云,以及利用物联网设备,构建了更智能、更连接的世界,包括智能城市和智能农业。这对于红帽和众多行业的企业来说,将带来巨大的变革和机遇。

Matt说,对于生成式AI,最令人兴奋的一点是它是机器学习的进化,从传统的深度学习能力中脱颖而出。最大的变革在于不再需要标记数据进行训练,这为它带来了许多新的选择。如果涉及到顺序数据,你可以更快地进行实验。此外,基础模型的强大之处在于你可以从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型模型和一些专门的模型开始,然后逐步对其进行自己数据的训练。展望未来,我们将看到许多基于开源的创新。我们希望确保我们能够良好地定位自己,以便将这些创新应用于企业中。在利用生成式AI将其应用于我们自己的产品方面,我们已经在红帽的一些产品(如Red Hat Insights)中进行了实践。生成式AI方法将使我们能够以更高效的方式进行更多的实验和数据训练。

Chris Wright认为,生成式AI是一项重要的进步。自从深度学习问世以来,大型语言模型和生成式AI领域的发展一直备受关注。过去几年中,深度学习要求数据科学家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来构建模型。而如今,基于大型语言模型和基础模型的迁移学习为企业提供了更多机会。不再需要对数据进行繁重的标注工作,而是能够利用更小、更专注的数据集进行训练和定制,以更广泛地应用于企业环境。Ansible Playbook利用自然语言生成可执行的操作指南,我们还将这一技术扩展到我们的产品组合中,尤其是在OpenShift平台上。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利用生成式AI技术来生成运算符,从而帮助运维人员和开发人员更高效地利用我们的产品组合。这只是生成式AI在我们产品组合中融入的众多方式之一,我们还将不断探索更多可能性。

QQ截图20230530172143.jpg

红帽首席产品官Ashesh Badami

红帽首席产品官Ashesh Badami表示,我们需要思考该如何提高效率,以便能够释放更多时间、精力、资源和技能,以实现未来3年、5年甚至10年的创新和发展,这是至关重要的。而现在可能是一个绝佳的时机,因为我们有机会接触到众多工具和创新,我们需要思考如何利用它们,这将使你和你的公司处于更有优势的位置。

Chris Wright说,我们花了时间专注于开发者,思考如何让企业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做更多,因此,开发者的高效率至关重要。我们在后台社区做了很多工作,建立了一个能够帮助企业开发者接入他们的开发模式的开发平台,并且我们致力于简化分布式应用的连接过程。对于企业来说,提高效率并借助技术推动业务增长是当务之急。在我看来,关键的趋势是利用人工智能来发挥人类的技能,实现机器辅助人类智能,从而为企业实现惊人的效率,促进业务增长。


重视开源与自动化

Ashesh Badami表示,要进一步重视开源与自动化。在这个时代,自动化扮演着越来越重要角色,红帽致力于通过高效的自动化,借助上游和开源技术,为用户和客户带来更多价值。红帽在Ansible上进行了巨大投资,这是最受欢迎的开源自动化社区,并且推出了备受期待的Ansible 8版本,满足了客户的需求。我们正在采取很多措施来使技术的使用和采纳更加便捷。Ansible本质上很容易使用,我们是否可以利用AI或自然语言处理来缩小数字鸿沟呢?亚太地区涌现出许多才华横溢的创新,我们如何确保能够释放这些创新力量,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应用它们呢?对于OpenShift的开发人员体验,我们如何让他们更轻松地构建新的应用程序和微服务,并在一个平台上运行和提供它们?以RHEL为例,我们谈到了一些措施,比如通过Web界面来更方便地管理RHEL,而不需要使用单独的工具;或者通过镜像构建服务来更轻松地构建和管理镜像。我们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服务,如软件供应链、先进的集群区域服务等,以便更容易开始采用产品。因此,我们的目标不仅是增加新的功能,还包括如何减少阻力,使采纳变得更加容易。

Matt Hicks告诉记者,红帽的发展模式基于开源,正如红帽的“Why statement”所言,我们深信开放释放世界潜能。这并不仅仅代表开源代码释放世界潜能,而是强调我们如何与全球社区互动和利用创造力,并将其应用于实践。展望红帽的未来,在人工智能领域,我们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机遇,可以超越代码和IT的影响,涉足其他领域,并帮助企业充分利用创新。我们在为企业提供精心策划的开源代码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这是我们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的领域。新的机会将推动我们进入数据和其他领域,而开放的模式将在其中发挥巨大作用。同时,我们将致力于将这些创新应用于企业,这也将成为我们未来十年的挑战。除了边缘计算和其他领域,我们的商业模式正在发生转变。

QQ截图20230530172128.jpg

红帽首席技术官Chris Wright

Chris Wright说,近年来,对软件安全性尤其是开源软件的关注和认识不断增强。在企业中,开源软件扮演着许多业务的重要角色。我们曾遇到过一些知名的开源工具漏洞和网络攻击事件,这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作为一家企业,红帽从一开始就深度参与开源社区的工作,将所有的开发工作汇集到一个发行版中,经过验证、测试和加固,其中包括了针对安全性的配置,最后才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解决方案。我们始终坚持这一模式,从Linux开始,并逐步扩展到整个产品组合。建立起开源社区开发和客户生产环境之间的信任关系,正是红帽为我们的生态系统带来的核心价值之一。今天我们在可信赖的软件供应链解决方案中所做的是添加一些功能,这些功能实际上是我们在开源项目中发起的。我们致力于构建更好的溯源、签名和验证机制,确保软件源自开源社区,并通过整个供应链进行验证。为此,我们利用了一项名为sigstore的技术,它能对内容进行数字签名,并在流程的各个阶段进行验证。在构建可信赖的软件供应链时,构建容器镜像所使用的内容也非常重要。我们在红帽企业版Linux中提供的产品已经为此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将最近在开源社区中创建的工具与目前构建和交付软件的方式相结合,并以一种方式对外提供,让客户能够使用工具链来管理将软件引入企业并推入生产环境的风险。如今,整个行业对风险更加重视,因此我们提供了一些额外的工具,帮助客户使用流程和工具来管理自身的供应链,其中很多工具我们自己也在内部使用。这是软件行业令人兴奋的演变过程。

自主系统是自动化和智能的结合,而自动化是基石和起点,没有自动化就无法实现自主系统。Chris Wright认为,未来的发展非常依赖于对系统产生的所有数据的理解,无论是日志文件、度量指标还是系统的遥测信息。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训练模型,帮助我们了解系统的当前状态,并通过自动化确保当前状态与期望状态保持一致。自动化是一个基础性的起点,我们已经在这个旅程中走了很长一段时间。如果考虑我们在OpenShift上所做的工作,我们提供了一个与Kubernetes平台连接的工具,称之为“operators”,或者利用Operator SDK来自动化操作OpenShift本身以及运行在OpenShift上的应用程序。这是构建自主系统或自主云所需的反馈循环的开端。也许我们永远无法达到100%的目标,但我们会一直迈步并不断接近。因此,我对生成式人工智能以及其对企业的影响感到非常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