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四个迹象,表明你的数据保护策略该“重启”了!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3-03-13
Commvault提出了企业需要考虑“重启”自身数据策略的四个迹象。

“重启”是近几年来非常流行的词汇。在文学影视作品中,通过“重启”可以更改设定,让人物置身于一个新的环境中,以新的视角和方法来采取行动。事实上,在新兴技术不断涌现、网络安全形势日渐严峻的当下,“重启”思维可以应用在企业数据管理和保护策略上,帮助企业在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中与时俱进、高效发展。Commvault提出了企业需要考虑“重启”自身数据策略的四个迹象。如果有其中的一个或几个迹象,那么企业是时候考虑更新自身的数据保护策略了。


迹象一:技术过时或不适合企业

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在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初期所使用的技术可能已经不再适合企业当下面临的情况或是已经被新的技术所取代。过时的技术可能造成企业数据安全隐患。跟不上企业步伐的技术也可能阻碍企业发展。因此,定期检查并更新企业的技术策略,从而确保企业使用入时、恰当的技术非常重要。


迹象二:未明确云服务商和SaaS应用所需承担的责任

在如今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下,企业应当考虑的不是“是否会受到攻击”,而是“何时会受到攻击”。在灾难发生时,如果企业不清楚其合作的云服务商以及相关SaaS应用所应该承担的安全责任,那么企业很可能会由于没有做好充分准备而浪费宝贵的应对时间。明确责任能够帮助企业洞察情况,并制定应对计划,甚至能够帮助企业避开一些困境。


迹象三:访问控制不充分

如果不能有效地进行访问控制,企业的数据管理和保护措施可能就不能很好地阻拦人为错误。无规矩不成方圆,企业数据也是如此。恰当的访问控制可以为企业数据提供更多保护,减少企业所面临的风险,降低由于未经授权行为引发重大事件的概率。


迹象四:缺乏相关员工培训

为降低企业所面临的数据泄露和其他网络安全威胁风险,企业需要开展数据保护方面的员工培训。该培训不仅限于IT部门,业务部门等都需要对企业相关的原生SaaS应用和云服务有一定了解。这些培训可以帮助他们确保其工作负载的安全,并帮助他们定期备份,从而弥合可能存在的数据安全漏洞。这些培训还可以帮助建立单一视图,这样即使企业数据分散在各个平台和设备上,员工也能在需要的时候快速了解所需信息。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重启”是一种动态、发展的思维。适时“重启”可以帮助企业建立坚实可靠的数据保护策略,从而帮助企业保护重要信息,跟上如今这个现代化云时代的步伐,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中快速发展。


来源:Commva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