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风河引领全球商用嵌入式Linux发展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3-02-24
在全球商用嵌入式Linux市场领域,风河公司的WindRiverLinux久负盛名。

(文/赵法彬)开放与嵌入式为软件开发带来了极大便捷,嵌入式linux由此应运而生。嵌入式linux既具有Internet上无限的开放源代码资源,又具有嵌入式操作系统的特性,它是将Linux操作系统进行裁剪修改,使之能在嵌入式计算机系统上运行的一种操作系统。在全球商用嵌入式Linux市场领域,风河公司的Wind River Linux久负盛名。

QQ截图20230224151347


让系统长期运行且无需频繁更新

嵌入式系统出现于20世纪60年代晚期,它最初被用于控制机电电话交换机,如今已被广泛地应用于工业制造、过程控制、通信、仪器、仪表、汽车、船舶、航空、航天、军事装备、消费类产品等众多领域。

嵌入式Linux的特点是版权费免费、性能优异、软件移植容易、代码开放、有许多应用软件支持、应用产品开发周期短、新产品上市迅速,并且全世界的自由软件开发者提供免费网络支持。嵌入式Linux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主要的应用领域有信息家电、PDA、机顶盒、Digital Telephone、Answering Machine、Screen Phone、数据网络、Ethernet Switches、Router、Bridge、Hub、Remote access servers、ATM、Frame relay、远程通信、医疗电子、交通运输计算机外设、工业控制、航空航天领域等。

风河公司Swetaa Suresh认为,嵌入式系统的设计目标是长期运行而不需要频繁更新。他解释说,对于那些作为智能边缘组成部分而接入网络的系统,定期更新却是一个常见的需求。例如,在嵌入式系统上更新映像,是基于嵌入式Linux的物联网设备或家庭自动化系统制造商经常需要处理的事项。在这种情况下,制造商可能会定期发布设备上运行的操作系统或应用软件更新,以便提高性能、增添新功能或修复发现的安全漏洞。制造商通常会提供一些方法工具,让客户在他们的设备上轻松地进行软件更新,也可能把这些更新作为新设备制造过程的一部分。为此,选择最能满足这种更新需求的操作系统,就成为十分重要的工作。购买商业支持的嵌入式操作系统,比企业内部聘用开发人员来构建和维护自己的操作系统更具成本效益优势。


打造最先进的嵌入式Linux平台

Wind River Linux是一个基于Linux的商业操作系统,设计目标是嵌入式系统,应用于网络设备、工业控制系统、航空航天和国防技术。历经15年风雨,Wind River Linux始终是业界最先进的嵌入式Linux平台,拥有一套全面的产品、工具和生命周期服务,适用于构建和支持智能边缘解决方案。

Wind River Linux能够助力开发、部署和操作功能强大、安全可靠的嵌入式解决方案,以便在专用Linux操作系统上运行。帮助用户规避自主开发或来自非授权芯片供应商的Linux相关风险和工作。风河可助力用户更新代码库,跟踪和修复漏洞,应用安全补丁,规避技术债务,并定制专用Linux来遵守严格的市场规范和认证要求。风河还可帮助用户确保知识产权和出口合规,并大大降低运营成本。

Wind River Linux基于社区的专用Linux,具有长期的商业支持。Linux操作系统是根据用户对应用程序的特定要求量身定制,它包含一个集成的工件库,可供开发和部署团队访问,便于团队之间共享与协作。此外,风河还是Yocto Project的创始成员、咨询委员会成员和最大的商业软件贡献者。在过去的四年里,风河总共贡献了超过8000个commit和250万行代码更改。在为下一代风河平台开发Yocto Project支持的同时,风河积极地将补丁和增强功能反馈给该项目。

风河通过提供三种交付模式的源代码发布,提供最大的灵活性:长期支持(LTS)、持续交付(CD)和预构建的二进制文件(如Wind River Linux发行版)。优势包括:来自社区LTS内核和Yocto Project LTS的定期新版本;基于供应商软件开发工具包(SDK)更新的BSP支持;必要时支持实时内核;按项目收费,无论在项目期间部署多少台设备,都没有额外费用(不像某些Linux发行版对每个部署的设备收费)。

风河公司Swetaa Suresh介绍说,Wind River Linux Distro是一个二进制发行版,基于流行的社区驱动Yocto项目,采用市场领先的Wind River Linux构建而成,包括了对树莓派4s的支持。为Distro安装系统更新需要OSTree,这是一种用于管理操作系统文件部署和更新的开源技术,也是用于创建、部署和管理操作系统树生命周期的工具,而操作系统树是组成操作系统的文件集合。OSTree允许存储和管理操作系统树的多个版本,并支持操作系统的原子事务更新。

Swetaa Suresh认为,Wind River Linux专注于为商业用户提供工具和服务,包含了更高级的管理和操作系统映像工具,Wind River Linux Distro是由风河系统公司开发的商业操作系统,更加适合为用户提供定制性和长期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