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Revoria Press PC1120为广州蜗牛带来新业务、新增长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3-02-21
广州蜗牛于2022年3月装机富士胶片商业创新的RevoriaPressPC1120。

蜗牛,一向以慢著称,而一家做快印的企业却以“蜗牛”为名 – 这就是广州蜗牛印刷有限公司。广州蜗牛自30多年前以电脑销售起家,从照片扫描到菲林制作,从数字喷绘到数字印刷再到传统胶印…… 目前已拥有5家数字快印门店和4家印刷厂。如今,广州蜗牛在瞬息万变、快速发展的市场大环境下依旧坚守初心 -- “满足客户需求”、稳步发展,在最艰难的2022年投入新设备 -- 可一次成像6色的数字印刷系统富士胶片商业创新的Revoria PressTM PC1120,同年实现了最快的进步。


曾经广州苹果电脑销售前三的蜗牛,因客户的一句问询“能不能出菲林?”、“能不能扫描?”…… 就做起了菲林和照片扫描等新业务。此后,每一次客户问询或新的需求都促使蜗牛开启了全新业务。30年来,广州蜗牛的每一步发展、每一次业务转型都源于“客户需求”,这也让蜗牛拥有一批合作了30年的铁杆客户,总经理张伟明回忆:“有些客户都七八十岁了,还是会找我们,挺有感情的。”

QQ截图20230221224344.jpg

广州市蜗牛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明


转型数字印刷后,广州蜗牛的营业额逐年递增。目前蜗牛已能提供从图文快印到标签印刷、纸箱、快递盒、包装盒等印刷加工的一站式服务,年产值2亿多。近20年印刷领域的探索,广州蜗牛已经形成自己的独有优势:前店后厂、产品齐全、印刷品质高。


为了能实现超越同行的印刷品质、开发独具特色的创新产品,尽管已有十多台彩色数字印刷机,张总又于2018年开始了新设备选型,希望能找到一款品质好、稳定性高、有特色的生产型彩色数字印刷机。经过长达3年的反复比较和考察,广州蜗牛最终于2022年3月装机富士胶片商业创新的Revoria PressTM PC1120。“这个设备成熟,稳定性很好,有特色,比如七个专色和四色可以任意组合成其他专色,还能追传统的潘通色,成本低、操作也方便。虽然今年比较困难但我们还是上了Revoria PressTM PC1120。现在,蜗牛能承诺成品和打样一模一样,这是很多印刷厂都做不到的。”张总介绍道。的确,Revoria PressTM PC1120的彩色品质有目共睹,完全可以媲美胶印效果,而且以色彩稳定性好而著称,很多印刷厂都在用Revoria PressTM PC1120做打样。

QQ截图20230221224358.jpg

广州蜗牛的可一次成像6色的数字印刷设备Revoria PressTM PC1120


Revoria PressTM PC1120的装机还为广州蜗牛增添了更多特色和实力:印专色不用再做涂层,还能快速印金、银等各种特殊色,能印长条幅,打样、小批量专色和长条幅印刷速度快且成本更低。 新设备装机后的几件事让张总至今印象深刻:佛山陶瓷博物馆要做灯笼造型的月饼盒,共十种图案,外面有卡纸、里面翻页屏是开了窗的磨砂胶片,要在磨砂胶片上印金色,每个款式300件左右。如果用传统胶印无法达到客户要求的效果而且成本高、耗时长,用Revoria PressTM PC1120直接印金,印出的金色颜色正且艳丽、效果非常漂亮。还有个岭南出版社的急单,要印150本长幅折页书,每页都有金色元素的色块,用传统印刷机根本来不及,用Revoria PressTM PC1120不到一个晚上就全部印好了,客户非常满意。“在五彩缤纷的设计里加入金、银、透明色或霓虹粉色非常漂亮。Revoria PressTM PC1120是非常好的设备,小批量打样、生产和个性化定制等都很有优势,能给我们带来新的客流和业绩,很多设计师和客户都是慕名而来。原来的业务没少,Revoria PressTM PC1120装机后的业务都是增量,新设备给蜗牛带来了新业务和新增长。”张总介绍。

QQ截图20230221224409.jpg

Revoria PressTM PC1120印制的印金包装和可折叠的长幅折页书


有了新设备,张总最想做的是能区别于同行的特色产品。Revoria PressTM PC1120独具的一次成像6色技术让广州蜗牛可以用CMYK叠加金、银、白、透明色、霓虹粉和中国红中的任意两色开发各种金属色等丰富的特殊色工艺,轻松处理52~400gsm的彩色纸、胶片、薄纸、厚卡纸等各种介质以及1200mm*330长条幅,还能确保每分钟120页*的高速生产,小批量生产成本更低。这让广州蜗牛有能力做更多个性化定制产品,如:印金的定制标签、杯垫、折页和利是封。这在以前是根本做不到的,也控制不了时间,用Revoria PressTM PC1120印制小批量定制产品不仅灵活而且成本更低。现在,基本上客户需要的包装或者纸制品印刷,广州蜗牛都能解决。


2022年可以说是疫情三年来最艰难的一年,而广州蜗牛却逆势而行,不仅没有开源节流反而采购了新设备、开辟了新业务。用张总的话说,2022年是蜗牛最难的一年,也是进步最快的一年。


疫情三年,无论是印刷行业还是印刷企业都经历了各种挑战也发生了很多变化。蜗牛也不例外,张总发现尽管订单总数没变但单笔订单的印量相比疫情前减少了,如果继续此前的加工思维就只能勉强维持生计。很多同行陆续不干了,但张总认为坚持也许就有机遇,他选择了坚持、不断学习和调整。张总判断新设备Revoria PressTM PC1120独有的各种金属色等特殊色工艺能激发设计师的创意设计,这让张总更加坚定了做精美包装等个性化定制产品的想法,成立设计部,业务从此前的加工模式慢慢转变为设计、制作定制化产品。


谈到未来,张总强调:“我们要做一个有特色、有温度的包装厂。当客户想打印、想做精美包装时就能想到蜗牛。”


*注: A4幅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