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5G驱动收入增长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3-02-16
Top205G市场的运营商实现收入增长。

2月16日,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团队的最新研究确认了采用5G与收入增长之间的相关性,这一结果让全球运营商为之振奋。


收入趋于平缓已经成为全球运营商面临的挑战。作为运营商业务增长策略的一部分,业内所谓的“变现”问题会影响网络投资决策。


《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商业评论特刊谈到了这些与5G有关的变现机会。


该报告指出,自2020年初以来,约占全球5G签约总数85%的Top 20 *5G市场出现了积极的收入增长趋势。这与这些市场的5G签约渗透率提高息息相关。


报告发现:

· 分级定价模式对于运营商至关重要。它既可有效满足每位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又能持续推动长期收入增长。

· 随着5G服务的推出,Top 20 5G市场的网络性能得到了显著提升。

·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缓慢增长或停滞后,这些主要市场的无线服务收入曲线再次向上。这与5G签约渗透率的增长有关。


爱立信执行副总裁兼网络业务负责人Fredrik Jejdling表示:“我们的研发工作以及所开发的每款产品都将解决客户面临的挑战放在核心位置。Top 20 5G市场上采用5G与收入增长之间的关系说明,5G不仅会改变行业格局,还会使先行使用者受益。尤其令人鼓舞的是,虽然5G仍处于


相对早期阶段,但它正在快速增长,并且已经有了成熟的早期用例和明确的中、长期用例发展路线。”


正如预期,在不断扩大的地理覆盖和差异化产品推动下,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成为了主要的5G早期用例。目前全球约230个商用网络中有超过10亿的活跃5G签约用户。作为运营商现有业务的延伸,5G eMBB依托于与现有业务相同的商业模式和流程,是目前5G收入增长最快的用例。即便在Top 20 5G市场,仍有约80%的个人用户还没成为5G签约用户,这也是收入增长潜力的重要指标。


正如2022年11月发布的《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指出,固定无线接入(FWA)是第二大早期5G用例,尤其是在未提供宽带服务或宽带服务不足的地区。利用移动宽带资产,固定无线接入(FWA)为电信运营商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增长潜力。预计FWA连接数将在6年内达到3亿。


除了个人签约用户之外,5G在全球企业和公共部门的应用潜力也日益增加。


5G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价值,5G专网和无线广域网正在被用于企业与工业用途。


将现有的4G基站升级到5G有可能实现10倍的容量提升和30%以上的能耗降低,可在解决可持续性问题的同时,增加收入并降低成本。


Jejdling表示:“收入增长和可持续性是我与客户反复讨论的一个主题。在此次的《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特刊中,我们探讨了电信运营商如何把握5G所带来的机会。我们看到了先进5G市场收入增长的征兆,这些市场具有广泛的网络覆盖和差异化的服务产品。另外,5G带来了成本优势,并可帮助电信运营商应对驱动推动未来收入增长所需的数据增长。这会使5G成为市场期盼已久的增长催化剂。”



*注:报告中的Top 20 5G市场是:澳大利亚、巴林、中国、丹麦、芬兰、中国香港、爱尔兰、日本、科威特、摩纳哥、挪威、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新加坡、韩国、瑞士、中国台湾、阿联酋、英国和美国。

选择这些市场的依据是5G签约渗透率。Top 20 5G市场占全球所有5G注册用户的85%,每个市场的5G签约渗透率均超过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