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新一代汽车E/E架构开发代码与实例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9-06
这些示例被视为免费的参考解决方案,用于帮助企业在创造未来的道路上取得成功。

(文/Neil Puthuff)RTI公司推出的Case+Code是一套运用RTI Connext(“Code”)解决行业特定需求(“Case”)的实例。这些示例被视为免费的参考解决方案,用于帮助企业在创造未来的道路上取得成功。

QQ截图20220906200848.jpg

对于汽车企业来说,未来成功的关键点之一是找到更智能化的方法,以减少电子控制单元(ECU)数量和发动机罩下的布局布线,从而降低车辆开发的成本和复杂度。


所以,我的主要任务是创建一套新的Case+Code,以满足当今车辆架构的需求。但是,我该从哪里着手呢?如今汽车开发必然涵盖大量的工作:将久经验证的技术与最新技术相结合,全面支持初级到高级自动驾驶,并能经得起未来考验,还要能在不同车型和配置中反复使用。当然,必须随时顾及到乘客、行人、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安全。


幸运的是,RTI Connext是专门为满足这类挑战而创建的。这套软件已被用于数千个关键任务系统、数百个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满足数十个行业标准的要求,其中包括AUTOSAR和ROS 2。


因此,面向下一代以区域为导向E/E架构的最新Case+Code将会以进化的方式推出一系列的版本,以便满足当今汽车架构动态需求。其中的实例与 AVCC TR-001保持一致,这套系统架构非常便于扩展,从而覆盖入门级驾驶辅助和完全自动自主驾驶。第一个实例从最小的规模开始,逐步向上扩展。

QQ截图20220906200855.jpg

图1 AVCC TR-001参考实例


这个实例在未来的每次更新都将重复使用和构建基础实例,其功能均出自RTI Connext Drive 2.0最新版本,具体包括:


· 使用高性能计算(HPC)、V2X、乘客监控、驱动(Actuation)等模块扩展系统,提高自动驾驶水平。


· 远程操作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采用RTI Connext Anywhere


· 安全认证部分采用RTI Connext Cert


· 与相关生态系统的互操作性功能采用AUTOSAR Toolkit或Connext Drive 2.0中新发布的ROS Integration Toolkits。


…另外还有一些惊喜!请在此处查阅已发布的 Next Gen E/E Case+Code here,并持续关注这项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更多实例。


作者简介

QQ截图20220906200903.jpg

Neil Puthuff是RTI公司(Real-Time Innovations)的高级软件集成工程师,他精通硬件和软件,专注于机器人和汽车系统的研发。在加入RTI公司之前,他在Green Hills software创建了处理器探针和回放调试产品(Processor Probes and Replay Debugging)。Neil是著名的发明家,拥有十多项美国专利。

 注:本文译自RTI Case+Code Feature: Next Gen 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