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FPGA如何在PC中实现AI和ML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9-05
文章讨论PC中AI/ML功能的增长趋势,为什么FPGA非常适合实现这些新的体验,并举例说明采用莱迪思技术的PC解决方案。

QQ截图20220905204859.jpg

每年PC厂商都会推出一系列新的笔记本电脑,它们通常都配备了最新的技术和功能,旨在提供出色的用户体验。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这些创新主要集中在外观尺寸,屏幕增强和用户界面等方面。而AI(人工智能)和ML(机器学习)的日益普及开辟了一个充满可能性的新世界,PC厂商和生态系统巨头都在寻求将这些先进的新功能添加到其产品功能集中。


在本篇博文中,莱迪思将讨论PC中AI/ML功能的增长趋势,为什么FPGA非常适合实现这些新的体验,并举例说明采用莱迪思技术的PC解决方案。


使用AI/ML功能优化PC用户体验


对于世界各地的许多人来说,他们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电脑屏幕前度过的。正因为如此,系统设计人员希望能够创造一些提高日常效率的方法。AI/ML功能(如存在检测和注意力跟踪)不仅仅能让您获得满意的用户体验。它们还能实实在在地节省电池电量,甚至提供数字健康功能,如防止眼睛疲劳和敦促用户采用合理的坐姿。事实上,莱迪思解决方案可实现注意力跟踪功能,延长了高达28%的电池使用时间。


除了提高效率,AI/ML功能(例如旁观者检测)还有助于防止黑客窥视,保护用户隐私。随着系统设计中用于处理音频和视频呼叫数据的资源越来越多,AI/ML功能还有助于提供更高质量的视频会议体验。这对于在日益分散的团队之间实现在线协作特别有用。


PC也在不断采用新的用户界面,例如增加了AI语音和手势功能,为用户提供了更多方法与系统进行交互和控制。

QQ截图20220905204940.jpg

FPGA为PC新增AI/ML功能的主要优势


莱迪思低功耗FPGA本身具有灵活性和适应性,是高效实现这些智能AI/ML功能的理想选择,无需损失带宽或电池寿命。借助低功耗FPGA,之前由CPU管理的进程可以分担到FPGA,以实现更高的能效,并留出空间方便设计人员在其模型中添加新功能。


FPGA是可重新编程的器件,因此系统设计人员可以不断开发、测试和实施对现有功能的优化,或者引入全新的功能,无需等待下一代系统。而且,由于FPGA的算法不断发展,可以适应各种变化,在PC生命周期内持续优化新功能。


当前已经上市的采用莱迪思器件的PC


如今,包括谷歌Chromebook、联想和LG在内的多家行业领先的PC制造商都提供此类AI/ML功能,它们均采用了莱迪思的技术。 联想近日与谷歌Chromebook和合作,宣布推出最新的联想IdeaPad Flex 5i Chromebook。此次技术合作综合了三家公司的硬件和软件专长,为联想的这款二合一笔记本电脑实现了先进的用户侦测和隐私功能。该笔记本电脑和这些新功能由莱迪思低功耗FPGA提供支持,这些器件则是基于屡获殊荣的莱迪思Nexus™平台构建。 今年早些时候联想还推出了全新的ThinkPad™X1系列笔记本电脑,采用了莱迪思充分集成的客户端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能够在不损失性能或电池使用时间的情况下提供优化的用户体验,包括沉浸式交互、更好的隐私保护和更高效的协作。 今年早些时候LG也推出了LG gram系列笔记本电脑,该产品采用了莱迪思的AI和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Glance by Mirametrix®提供的注意力感知技术,实现安全和数字健康等特性,带来新一代高级用户体验。


这些合作展示了莱迪思FPGA和软件解决方案如何帮助PC设计人员为其系统引入全新的AI/ML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