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亚信安全:发挥MSS托管安全运营服务优势 让你真正“减负”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8-23
网络安全管理仅通过网络安全产品堆叠,以及人拉肩扛的被动式防御运营方法,已无法应对专业化的高级威胁。

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全面提速,网络安全管理所面对的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仅通过网络安全产品堆叠,以及人拉肩扛的被动式防御运营方法,已无法应对专业化的高级威胁。


托管安全服务MSS应时而起


从能力提升的路径来看,安全工具只是构建安全能力的基础,如何用好安全工具,如何发挥安全工具最大的价值,往往需要在安全团队、安全策略以及安全体系等方面进行持续投入。另一方面,随着网络攻击手法的不断进化,各类终端和应用漏洞频繁出现,导致常规防护体系感知攻击能力变弱、攻防经验人力不足等一系列问题出现,都会让安全运营的预期目标无法实现。


因此,托管安全服务MSS应时而起。更多的政企用户开始寻求外界的、以“云端+本地” 的专业化服务形式,为用户提供统筹协调的能力、适应新技术的能力、应对多样化未知威胁的能力,以及满足合规监管、护网、保网需求的能力。


实际上,MSS并不是一个新概念,早在90年代末的互联网1.0时代,MSS服务概念就已经在海外诞生。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和完善,MSS已经成为企业强化安全能力的重要措施之一,将厂商强大的安全能力持续赋能企业,实现预期的安全效果。其次,在疫情影响与业务上云的情况下,MSS更容易发挥其核心优势,服务厂商可远程监控企业安全态势,持续感知安全风险,并在风险出现的时候及时预警和消除,保障企业自身业务不受影响。这样既避免了安全人员驻场的负担,也满足了企业对于安全的需求。


亚信安全MSS带来的“八项价值”


亚信安全MSS依托XDR产品解决方案、零信任安全运营解决方案和云端安全专家团队,远程为企业、教育、医疗、政府等行业用户提供巡检、按需和常态化安全运营服务。通过“XDR平台+产品+运营服务”帮助用户解决资产漏洞不清晰、真实威胁不可见、告警聚合效果差、产品联动效率低等问题,构建体系化、常态化和实战化的安全运营能力,将黑客入侵、病毒感染等安全风险降至最低。


QQ截图20220823162429


亚信安全MSS包含“巡检运营”、“按需运营”和“常态化运营”三大服务类型,分别解决客户的低时效性安全需求、高实效性安全需求以及常态化安全运营需求。同时,依托亚信安全的终端安全防护能力和安全运营体系构建能力,协助客户构建事前发现、事中防护阻断、事后分析溯源的标准终端安全运营体系,实现终端安全合规、威胁防控、风险管理闭环等运营指标,实现安全运营能力的全面升级。


MSS托管安全运营服务将给用户带来八项价值:


1.      开展常态化态势感知运营工作,持续提升安全能力,有力保障企业的网络安全;


2.      持续进行漏洞管理,有效应对安全事件,抵御安全威胁,提高整体防御能力;


3.      摸清家底,构建从资产发现、监测、通知、处置的闭环流程;


4.      通过运营团队赋能,低成本快速弥补客户人力、专业能力、风险识别与分析能力上的不足,提升工作效率;


5.      优化运营策略、提升常态化运营的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提升整体防御能力;


6.      构建安全知识库,形成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积累,提升安全运营成熟度水平;


7.      提高企业人员快速处置安全问题的能力,提高企业安全运营效率,缩短处置周期,增强企业安全防御能力;


8.      对安全运营数据进行总结分析,安全运营效果量化呈现,寻找根因,辅助管理者进行网络安全建设决策。


MSS中国市场将进入黄金期


MSS可以有效快速地解决组织自身安全能力不足的问题,以其专业性、全面性、服务性迅速得到了用户的青睐。IDC《2022年V1全球网络安全支出指南》显示,预计到2025年中国安全服务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61.1亿美元,并指出在安全运营需求不断爆发的背景下,中国托管安全服务市场发展势头强劲,五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到31.9%。


亚信安全从多年前就开始探索安全运营技术和服务模式,并基于不同行业的服务经验,形成更加个性化、场景化的解决方案,通过标准化、常态化一站式安全运营保障服务,为用户提供了安全能力的全域打通,真正实现了安全运营的成功“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