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VMware研究发现,员工监控举措可能威胁员工信任并增加流失率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1-11-18
随着远程办公的增加,企业机构需要通过新的方式来监控绩效和产出,而非仅从员工敲击键盘次数和在办公桌前的时长进行评估。

全球领先的企业软件创新者VMware, Inc.(NYSE: VMW)近日分享了一项全球研究结果。根据该研究,远程监控措施可能对新混合工作模式下逐步上升的员工绩效和信任度产生威胁。


由Vanson Bourne代表VMware展开的这项研究题为《虚拟布局:新时代工作模式的新规则》,研究发现70%的受访企业已经实施或正计划实施员工监控措施,以便监测员工在转向混合工作模式后的生产力。这些企业机构正在采取的措施包括监控电子邮件(44%)、网页浏览(41%)和协作工具(43%)以及视频监控(29%)、网络摄像头注意力追踪(28%)和键盘记录软件(26%)。然而,39%已实施设备监控的企业和41%正在实施该措施的企业,事实上已经遭遇了员工流动率的“急剧增加”或“增加”。


研究结果表明,当企业在寻找新的员工绩效评估方法以取代考勤制时,其需要达成一种微妙的平衡。从员工的角度看,四分之三(75%)的人表示,转向分布式工作环境意味着雇主更加重视他们的绩效,而不是呆在办公室的时长等传统衡量标准。79%的员工表示,远程办公技术使他们的工作比以前更有效率。74%的企业机构不得不开发新的方法来评估员工的生产力。这些企业机构通过采用以绩效为主的解决方案实现新的生产力监控方法,包括定期与经理沟通工作量(55%)、评估产出和约定的交付成果(53%)以及使用新的项目管理软件(47%)。


如今,由于员工们不再坐在仅几个工位之隔的位置上,雇主们正尝试新的方法来监控和量化员工的生产力。虽然已有近六成(59%)的员工认识到,在转向混合工作模式的过程中,其所在的企业机构必须开发新的方法来监控生产力,但透明度仍然至关重要。四分之一的员工(24%)不知道他们的企业机构是否已经在他们的设备上使用设备监控系统来监控生产力。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终端用户计算部门总经理Shankar Iyer表示:“我们看到,在全球范围内,企业机构正永久性地转向混合工作模式,不再要求知识工作者始终在办公室工作。伴随着这一转变,雇主需要在以监控工具取代考勤制度时保持谨慎的态度。监控和绩效是两件截然不同的事情。通过数字化工作空间工具,我们能够在任意地点工作,并且我们的研究表明,员工感到自己更受重视和信任。在竞争激烈和充满挑战的技能市场上,缺乏透明度以及‘暗中’和‘根据数字’进行评估会迅速削弱员工的信心并导致人才流失。”


 


员工监控是《虚拟布局:新时代工作模式的新规则》研究中所涉及的众多主题之一。其他主要发现包括:


员工使用的数字化工具催生了新的“工作场所团体”:混合工作模式的稳定化产生了一种新的办公室布局——“虚拟布局”。这种布局更多地是基于亲和力、共同的目标和共同的价值观,而不是物理距离。虚拟布局带来了新的规则以及新的员工、领导和团队成功因素。

我们已经进入了透明度和信任至上的新时代:随着集中式控制和人际互动的减少,透明度和信任正在成为领导者必须拥护的重要素质,只有具备了这些素质,他们才能在混合模式常态化的世界中完善并统一其企业机构。

安全需要团队合作:虚拟布局为员工带来了无限的自由,同时也为IT部门带来了无限的安全风险。由于对应用程序、设备和网络的直接控制减少,IT部门正寻求一种新模式,以将安全保护变成团队合作任务。


研究方法论


VMware委托独立研究机构Vanson Bourne于2021年7月至8月开展了一项调查,对全球7600名受访者进行了调研,包括人力资源、IT和业务决策者以及IT、制造、工程和生产、金融服务、商业和专业服务、零售和批发、能源、石油/天然气和公用事业、配送和运输、公共医疗、建筑和房地产、公共教育、电信、消费者服务、地方政府、中央政府、媒体和休闲娱乐、私人教育、私人医疗、酒店等领域的员工。所有接受调研的企业机构在全球的员工人数均达到500人以上,涵盖的国家包括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俄罗斯、波兰、挪威、瑞典、西班牙、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印度、中国、新加坡和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