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SolarWinds首席极客的2022 年技术预测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1-11-11
他们分别对2022年的技术发展做出了自己的预测,每个人的侧重点都有所不同。

SolarWinds 首席极客Leon Adato的技术预测:


image003


2022 年重新审视云投入和最佳实践:疫情加快了企业现代化与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从而也让企业增加了云计算投入。然而,企业都有独特的需求和业务目标,越来越多的企业也认识到云计算不是其成功的全部。根据第三方报告显示,在2020 年,企业在闲置云计算资源和云计算的支出就浪费了176 亿美元。因此,在2022 年,企业将重新衡量其在云计算方面的投资效果,并会重新审视云部署的最佳实践。我们将会看到企业建立专门的团队来管理其云计算成本。这个团队可能是从 IT/云/开发运营团队所指派的一名人员,当然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是组建专门的团队。团队或个人何时安排到位将取决于企业的云项目计划、架构和项目总体预算的进度和速度。


 


SolarWinds 首席极客Sascha Giese的技术预测:

image005


AI/ML 服务的兴起:公司可用数据的爆炸式增长使得人工智能 (AI) 和机器学习 (ML) 的使用成为了一项关键的竞争优势,但内部构建解决方案所需的人才和资源仍然令人望而却步。从根本上说,采用AI/ML同样可以节省成本,这是因为一台机器比一个人甚至一群人的处理速度都快。当然,购买或订阅人工智能服务并将其集成并不便宜,但它仍然比一个由 20 名数据分析师组成的团队高效得多。2022 年,通过采用现成的 AI/ML 服务,我们将开始看到 AI 和 ML 在组织的 IT 环境中更加重要。例如,当企业寻求加强其企业安全防御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威胁时,可能会寻找利用 AI/ML 执行任务的安全工具。与此同时,来自云服务提供商的产品或服务(如 Amazon® SageMaker® 或 Google® TensorFlow™)因其能够帮助减少部署与实施的障碍,从而实现广泛的增长。我们还可能看到,公司在构建人工智能算法方面变得非常熟练,并开始通过授权许可、数据流入口,甚至通过将这些算法出租给其他企业来实现盈利。


 


SolarWinds 首席极客Kevin Kline的技术预测:

image007


更多的组织将实施首席数据官的管理模式,从而使整个行业更加重视数据和分析 (D&A) 治理计划:越来越多的非世界五百强企业也将在明年聘请首席数据官 (CDO),负责实施一个或多个数据治理计划。我们还将看到没有正式 CDO 的组织开始实施数据治理组合中的特定部分,例如公司范围的数据字典。CDO 这一职位强调保护和提升企业数据的价值,在中型公司(如罗素2000指数公司)中,这一职位将迅速增长。这将进一步强调中小型企业 D&A 治理的重要性。这主要是因为有两点原因。首先,居家办公的发展和混合工作安排已成为公司构建更强大的数据治理计划的一大动力,因为中小型公司首次允许从新的不安全的地点(如员工家)访问其内部数据。其次,全球数据隐私法(例如,欧盟的 GDPR 和加利福尼亚州的 CCPA)适用于在这些法律管辖区开展业务的各种规模的企业。这些新法律对违规者进行了强有力的惩罚,促使许多公司将数据治理作为新的优先事项。


 


SolarWinds 首席极客Liz Beavers的技术预测:

image009


技术专业人员将重新评估工具、技术和流程,以适应混合工作方式不断变化的特点:在企业继续探索新常态的同时,专业技术人员的任务是通过实施新的工具和技术来维护和支持混合工作场所。为了跟上变化的步伐,他们还需要不断地重新评估现有的工具和流程。技术专业人士应该退后一步,重新审视改进流程或实施新工具的目标。目标是提高可见性还是消除筒仓?改善沟通、减少瓶颈还是增强用户体验?当有变动或是更新时,请考虑对负责执行这些更新的人员以及最终用户的整体影响。在评估新工具或业务流程时,请关注这些更改将为组织带来的价值。

 


 


SolarWinds 首席极客Chrystal Taylor 的技术预测:

image011


专业技术人士将更多地关注非技术技能,以提升其职业发展:SolarWinds® 2021 IT 专家日调查发现,受访者越来越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学习的非技术技能与技术技能/专业认证之间的平衡是获得职业发展和未来新机会的关键。反过来,这些新发现的非技术技能将在让专业技术人员承担更广泛的责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例如项目管理和参与决策过程),34% 的受访者表示这是他们明年最大的工作机会。此外,这些技能将有助于技术专业人士改善与管理团队、客户和队友的关系。人际关系是成功的基石,而这些非技术技能是建立更好人际关系的关键。


 


SolarWinds 首席极客Thomas LaRock的技术预测:

image012


通过规范化风险规避来确保企业网络安全:随着勒索软件攻击和数据泄露在过去几个月的猛烈冲击,网络犯罪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期。2021 年 SolarWinds IT 趋势报告详细说明了过去一年中企业 IT 风险的中度暴露情况。尽管受访者认为他们现有的风险缓解和管理政策/程序已经足够,但对于组织和专业技术人员来说,他们仍需要采取对“中等”风险暴露零容忍的心态。我们预计 2022 年将出现两种趋势,以应对不断演变的威胁形势:

随着黑客攻击方法和方案的大规模发展,攻击速度不断加快,更多的专业技术人士和企业将关注云服务提供商、托管服务提供商 (MSP) 和托管安全服务提供商 (MSSP) 以及其他第三方安全工具(如 Microsoft 365® 订阅提供的工具),以补充其自身的 IT 策略,并跟上更有效的新安全措施的步伐。

技术专业人士和整个 IT 界将通过使风险规避常态化,即从简单地接受当前的风险暴露转变为任何级别的风险敞口都是不可接受的心态,从而更好地保障企业的网络安全。这意味着开始评估和实施安全网络企业的原则;首先,就要了解随着网络黑客部署的攻击变得更复杂,安全将受损。技术专业人员还应沿杀伤链实施检测、监控、警报和响应,并参与红队 (red team)/桌面演习以衡量有效性。

 


DBA 即将开始消失:近年来自动化的兴起对传统数据库管理员 (DBA) 来说是一场灾难。越来越多的系统和流程通过代码实现了自动化,因此,我们今天所知道的对 DBA 的需求正在发生变化。2022 年,我们将开始看到传统的 DBA 角色演变为新角色,比如数据库架构师或数据库工程师,以应对这些变化。DBA 不应再将自己视为纯粹的操作型职位,或只专注于数据资产的维护。相反,随着自动化,他们能够承担更高级别、更主动、更具创新性的工作,他们的角色将越来越侧重于如何将数据转化为能够保持业务向前发展的可行见解。他们还将负责向业务部门提供建议,判断哪些数据库对其组织最有意义。根据 2021 年 SolarWinds 查询报告:数据库优先级和陷阱,33% 的技术专家受访者将云数据库即服务 (DBaaS) 列为未来三年将采用的首要优先技术。报告还发现,越来越多的组织正在采用和/或考虑采用 NoSQL 和开源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