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Fortinet凭什么再获SD-WAN领导者?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1-10-19
Fortinet凭什么再获SD-WAN领导者?请看本文的分析。

在Gartner最新发布的2021年度Magic Quadrant for WAN Edge Infrastructure (广域网边缘基础设施魔力象限报告)中,Fortinet以最高执行力入围领导者象限,这是Fortinet连续第二年入围此魔力象限领导者象限。


 


与此同时,在同期发布的Critical Capability for WAN Edge Infrastructure(广域网边缘基础设施关键能力报告)中,Fortinet斩获Small Branch WAN(小型分支)、Security-Sensitive WAN(安全敏感型)、Remote Access WAN(远程访问)三大场景能力评估第一,证明了Fortinet优异的产品力可以满足多种多样的客户需求,尤其是能够满足在后疫情时代远程办公需求大量迸发的情况下,企业兼顾远程办公体验与安全的需求。


 


回顾过去3年:


➢ 2018年,Gartner发布首个Magic Quadrant for WAN Edge Infrastructure (广域网基础设施魔力象限报告),Fortinet入围挑战者象限。


➢  2019年,Fortinet虽然仍位于挑战者象限,但是已经从2018年的“混战”中脱颖而出,成为最接近领导者象限的厂商,并且在执行力方面远超所有挑战者象限中的其他厂商。


➢  2020年,Fortinet在执行力和前瞻性两个评估维度均获高度认可,一跃成为此魔力象限领导者,并位居全球第二。


 


一路走来,Fortinet凭借在技术方面持续创新,坚定执行安全驱动型网络战略,不断推陈出新:


➢  发布FortiOS v6.0、v6.4、v7.0三个大版本,通过数百项功能特性的增加,不断强化SD-WAN在FortiOS中的重要性。


➢  发布业界首款SD-WAN专用芯片—FortiASIC SOC4,提供最高性能、最低功耗的处理能力。


➢  发布5款FortiGate F系列(FortiGate-40F/60F/80F/100F/200F),满足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客户的SD-WAN需求。


 


在如此强劲表现下,Fortinet再度入围Gartner广域网基础设施魔力象限报告,并获得最高执行力的评价。


 


不论什么规模、行业的企业和组织都在寻找一个可被信任的行业领导者来协助他们解决广域网转型的挑战和随之而来的安全挑战。Fortinet安全SD-WAN作为网络防火墙和广域网边缘基础设施双料魔力象限领导者,具备经过众多行业客户验证的关键能力来帮助企业和组织解决这些挑战。


 


Fortinet是全球唯一拥有SD-WAN专用芯片的安全驱动型网络领域的领导者,也是Gartner 魔力象限中执行力最高的领导者,部署该解决方案的企业和组织将能够为其员工提供高质量的体验,通过一个操作系统,基于硬件芯片加速的融合型安全和网络能力来简化企业网络和安全架构,并实现跨所有广域网和云边缘的高运营效率。


 


如今,在后疫情时代,近半数员工希望能够进行灵活的远程办公,同时大量应用被迁移出数据中心,用户和应用都无处不在。因此解决远程办公人员的体验质量和安全成为几乎所有企业和组织最优先的考量。为了应对这项艰巨的挑战,Fortinet成为首家将ZTNA(零信任网络访问)集成到SD-WAN设备中的厂商,一站解决在随时随地办公(Work From Anywhere)这一新常态下的应用访问体验与安全挑战。


 


通过将零信任网络访问(ZTNA)访问代理集成到安全SD-WAN解决方案之中,用户不必支付额外产品成本即可获得全面的应用访问安全保护。企业和组织可以为其员工提供一致性的体验质量和安全保护,无论员工是否位于办公室内。


 


此外,基于这样的集成方式,企业和组织无需增加额外设备,网络和安全管理员可以通过一套管理界面,将一套安全策略部署在所有边缘,包含在企业网内和不在企业网内的用户终端,全面覆盖如今的数字化攻击平面。


 


在Gartner近期发布的《SD-WAN安全最佳实践》报告中明确指出,有很多SD-WAN和安全融合的设备,但是企业安全领导人还是习惯选择⽹络⼚商的产品,因为⽹络和安全⼚商各有侧重,即在⽹络⽅⾯顶尖的在安全⽅⾯能⼒通常有所欠缺,所以当企业选择⽹络和安全都顶尖的产品时,通常是两个品牌,或者⼀个品牌的两个产品线。建议企业和组织应该通盘考虑⽹络和安全,评估使⽤整合型供应商 vs 多家头部供应商的优劣。


 QQ截图20211019230720


在Gartner 广域网边缘基础设施市场研究中,20家调研的SD-WAN⼚商,有8家⽀持企业防⽕墙能⼒,但是只有4家位列领导者象限,2家也出现在网络防火墙的领导者象限。但只有Fortinet使用一个平台(FortiGate),成为网络防火墙和广域网边缘基础设施两个魔⼒象限的双料领导者,⽆疑给客户提供了⼀个最优选择,让客户不必纠结⼚商组合及设备组合的问题。




 


作为安全驱动型网络的全球领导者,Fortinet始终致力于推动网络与安全能力的深度融合。Fortinet提供的一个广域网边缘设备,包含完整的SD-WAN,完整的NGFW,高级路由,以及ZTNA代理,这些功能运行在一个OS之上,通过一个界面进行管理,执行一个统一的配置和管理逻辑。通过Fortinet ONE Edge方法,用户可以缩减设备数量和运维管理界面,简化企业在广域网转型过程中的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提升员工用网的体验质量,同时防范无处不在的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