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SolarWinds IT 专家:专业技术人员有动力迎接新挑战、承担更多责任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1-09-15
年度调查显示,非技术技能在推动专业技术人员职业发展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21 年 9 月 15 日,提供简洁、功能强大且安全的 IT 管理软件的领先供应商 SolarWinds (NYSE:SWI) 发布了《2021 年 IT 专家日调查:让IT 永在》的结果。疫情对工作和家庭产生了持续影响,在这样的环境下,今年的调查旨在了解专业技术人员对其日常职务和责任的感受,了解他们在过去一年所获得的经验,以及他们认为哪些技术以及非技术技能有助于他们把握未来职业发展机会。
 
这一调查活动是IT 专家日的重要组成部分。IT专家日在每年 9 月的第三个星期二举办,面向IT 领域中坚守岗位的英雄们,他们每天都在全球范围内应对巨大而不断变化的变革挑战。今年的IT专家日将在2021年9月21日举办。
 
参与调研的专业技术人员表示,在经历了这一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变化后,他们对自己的工作持有积极的态度并期待未来的发展。近一半 (48%) 的专业技术受访者表示,他们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自豪,另有 44% 的人热爱自己所做的事情,41% 的人认为今年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比意识到的更强。当展望未来时,62%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有动力在工作上取得成功,几乎所有 (81%) 的受访者都认为未来一年将有多个提升职业发展的机会。
 
SolarWinds 首席极客(Head Geek ™) Chrystal Taylor 表示:“今年的 IT 专家日调查结果展示了 IT 专业人士的适应性和奉献精神,他们在过去一年中承担了更多职责,以支持远程和混合工作。越来越多的专业技术人员秉持‘让IT永在’的理念,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中积极承担更多责任、发挥主导作用并设定的目标。我们有理由期待企业对 IT的看法在未来会发生彻底的转变。”
 
受访者还认为,非技术技能与更传统的技术认证和经验之间的平衡将在促进职业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尽管过去的调查发现,培养这些技能的时间往往有限。今年的 IT 专家日调查显示,生活本身就是一个 IT 课堂,专业技术人员可以通过自我学习或是兴趣爱好的方式获取许多非技术技能,从而更好地为职场晋升做准备。协作(团队合作、倾听他人、建立关系网)(66%);创新或创造性解决问题 (48%);以及沟通(公开演讲、书面文件)(46%) 是晋升所需的最重要的非技术技能。
 
有34%的受访者表示,承担更为重要的工作职责,例如相关管理与参与决策将是他们明年工作中的最大机会。掌握非技术性的综合技能将对他们实现这些工作职责起到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专业技术人员也对即将到来的挑战(如网络安全威胁和职业倦怠等)保持警惕,但他们相信,在新常态下,IT 运营的持续发展(如新的工具和流程)将会带来积极的变化。
 
Taylor 表示:“在专业技术人员为未来做好准备的同时,SolarWinds 将通过提供洞察、建议以及产品来帮助他们应对一切。无论是通过我们拥有超过 150,000 名注册会员的免费 THWACK ® 社区、价格合理的 IT 运营管理解决方案,还是客户成功中心,我们都将随时为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指导,让他们的生活更加轻松。”
 
IT专家日调研关键结果:
 
在经历了一年前所未有的挑战之后,技术专业受访者表示会坚持“让IT永在”的信念,直面挑战。 他们对自己的成就感到自豪,并且非常积极地承担更多责任,拥抱新的职业成长机会。
 
 
 
回顾去年对自己的正面评价时,41% 的人认为今年已证明他们比自己想象的更有能力。
近四分之一 (24%)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发现了自己的领导技能;而这有助于他们未来承担更高层次、更跨职能的责任和职务。
48% 的技术专业受访者表示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自豪。
超过三分之二 (67%)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自己在工作中的职责层级将在未来一年有所提高。
27% 的受访者非常渴望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成功,表示已经设定了具体的目标,并期待实现这些目标。
81% 的技术专业受访者认为,未来一年将有多个发展和提升职业的机会,其中最大的机会是继续教育(获得新技能和认证),超过一半 (56%) 的受访者选择了继续教育。
 
 
专业技术受访者越来越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学习的非技术技能和技术技能/专业认证之间取得平衡将是职业提升和未来新机会的关键。
 
 
据技术专业受访者报告称,安全 (57%)、故障排除 (51%) 和网络管理 (49%) 是需要在职业发展中所需要的技术技能。
与此同时,协作(例如团队合作、倾听他人、建立关系网占 66%)、创新或创造性解决问题(占 48%)和沟通(例如公开演讲、书面文件占 46%)被视为自我发展所需的最重要的非技术技能。
受访者还表示,在工作中最为有益的日常生活经验包括:
时间管理(比如,优先次序处理、组织整理)(69%)
沟通技能(口头和非口头)(67%)
人际交往技能(如适应性、灵活性、耐心)(66%)
问题解决能力 (65%)
此外,近四分之三 (70%) 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兴趣爱好对他们的日常工作也有帮助。
非技术技能将在推动专业技术人员承担更大责任方面(例如项目管理和参与决策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34% 的受访者表示,这是他们明年工作中最大的机会。
根据《Monster 未来的工作:2021 年展望》调查结果显示,招聘人员选择软技能作为他们在新员工中寻找的最重要的技能类型,最重要的软技能包括:可靠性、团队合作/协作,以及解决问题/批判性思维。 
此外,超过一半 (56%) 的技术专业参与者认为,他们将有机会继续学习,获得新的认证和技能,这将帮助他们在职业和工作场所脱颖而出。
 
 
虽然专业技术人员对未来的挑战(如网络安全威胁和职业倦怠)保持警惕,但他们相信企业IT 运营的发展将带来积极的变化。
 
 
 
超过一半 (53%) 的技术专业受访者认为网络威胁是企业在未来一年将面临的最大挑战,紧随其后的是员工倦怠 (48%)、因持续的技能缺口/技能短缺而难以胜任特定角色 (40%) 以及工作量增加或难以管理 (37%)。
关于网络威胁,《2021 年 SolarWinds IT 趋势报告:构建一个安全的未来》披露了类似的统计数据,46% 的调查受访者认为外部安全威胁和漏洞(如网络攻击)是影响其组织风险暴露的最大外部因素。
受访者认为企业的 IT 运营将通过以下方式在“下一个常态”中发展,以更好地确定投资的优先级并应对潜在的挑战:
实施新的工具和流程,以更好地解决安全性、合规性和风险问题 (68%)
增加更多协作技术 (44%)
采用新一代 IT 运营解决方案 (40%) 
 
 
2021 SolarWinds IT 专家日调查在2021年8月进行,参与调查的有全球 287 名SolarWinds THWACK 用户社区的 IT 专业人员,包括 IT 多面手、软件工程师、开发人员、安全和数据专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