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Poly博诣助力场景化混合办公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1-07-28
Poly博诣日前亮相在北京举行的InfoComm China 2021展会,展示了全系列产品与方案与生态系统。

Poly博诣InfoComm China 2021展台
 
(赵法彬/数字通信世界)日前,全球领先统一通信和协作公司Poly博诣亮相在北京举行的InfoComm China 2021展会,其展示的整体协作解决方案涵盖了包括办公室、家庭、第三场所及差旅途中四类工作方式在内的八种办公空间,为企业和个人应对新常态办公时代中的机遇和挑战提供更多选择,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到其展台参观交流。与此同时,腾讯会议、钉钉会议等Poly博诣的生态合作伙伴也参加了本次展会,展出Poly的产品,是Poly博诣生态系统日益完善的体现。
 
Poly博诣大中华区生态合作经理刘星在生态合作伙伴展台进行关于“腾讯会议|Poly场景化混合办公方案”的演讲
 
 
混合办公模式日益成为新常态
新冠疫情自从去年在全球爆发以来,每人都通过亲身的经历感受到了网络与数字化的重要作用,远程购物、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众多业务一下子就被大家认可与接受,并且在抗疫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此外,远程办公让企业得以正常运转,也让企业高管认识到了办公模式的改变已经成为必然,促使他们将实现混合办公模式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一环,并视其为保障业务连续性和韧性的重要手段。根据Poly博诣在今年4月发布的一份《工作方式调研》的数据显示,在中国,2021年面对面的会议相比2017年减少了38%;同时,48%的受访者表示每天使用视频通话进行交流,而53%的受访者倾向于将视频通话作为一种沟通手段。由此证明,数字化的沟通方式将逐渐取代面对面的会议,虽然在疫情爆发之前就已经开始出现了灵活办公选项,但是疫情成为了推动了这一趋势的快速落地的加速器。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the World Economic Forum)发布的《2020年未来就业报告》显示,在接受调研的全球机构中,有83%的机构计划提供比疫情前更多的远程办公机会。另据IDC的研究显示,62%的拥有长期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公司在2020-2021年间加大了对头戴式耳机和摄像头等外设设备的投资,为员工增强技术力量。近两年来,企业已经意识到工作方式的转变是不可逆的趋势。如今,工作场所不再局限于某个地点,而是所带来的成果,以及如何实现成果的方式。根据IDC数据显示,到2024年,全球30%的工作者(共计6亿人)至少会在部分时间内远程办公,其中有30%的人将全程远程办公。可见,居家+办公室+混合办公等新的工作方式日益受到大家的欢迎。Poly博诣的《工作方式调研》也显示,在中国受访者中,远程协作办公的人群比例约69%,灵活协作办公的人群比例59%,而需要在办公室工位办公人群比例约68%;三种办公模式的人均比例基本相当。不仅如此,随着80后90后人群逐渐成为职场的主力军,不受工作地点的约束,追求科技优势,寻求灵活自由工作方式的趋势将会更趋明显。Poly博诣大中华区生态合作经理刘星认为,未来灵活办公的势头将会持续演变,与传统实体办公模式并存,混合办公将成为未来互联网办公场所的新常态。
如今,视频会议场景正在深入人们的工作生活:2019 年的视频会议采用传统会议终端,大多数用于大型企业的会议室中,只有部分由远程工作人员使用;因为新冠疫情全球爆发,2020 年的视频会议采用软件会议终端,大多数在家办公使用;2021年后的视频会议将采用软件+会议外设,用于家庭和办公室中,几乎人人都可以理解和使用。
针对办公室办公应用场景,Poly Studio X50/Poly Studio X30等专业视频会议一体机,Poly Sync 40智能扬声器,以及Poly Voyager系列/Poly BlackWire系列专业耳机包含革命性的音频和视频技术,让员工在任何小型或中大型会议空间都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沟通体验。针对远程/灵活办公应用场景,Poly Sync 20智能扬声器、Poly Voyager系列专业耳机、Poly Studio P5摄像头/Poly Studio P15视频会议一体机,专为满足新常态下员工的灵活需求而设计,无论在家、路上还是开放空间,都可以实现轻松连接,USB或蓝牙连接方式让用户即刻畅享优质的沟通体验。针对垂直行业应用场景,Poly 博诣拥有完整的音视频解决方案,能够针对教育、医疗、金融、政府、零售、娱乐等各行各业应用场景和特点提供高效和卓越的沟通和协作体验。
 
Poly博诣带来驾驭沟通的力量
Poly作为个人设备、会议室外设、传统会议室设备全线端到端方案提供者,通过与腾讯软硬结合,强强联手,共筑生态发展。深受大家欢迎的腾讯会议平台分为腾讯会议个人客户端、腾讯会议 Rooms 版、腾讯会议室连接器。Poly提供的个人设备包括小型扬声器、办公耳机与小型USB摄像头,腾讯会议个人客户端由PC+Poly商用耳机构成;Poly提供的会议室设备包括会议摄像头/扬声器、会议室USB一体化、会议室设备组合,腾讯会议 Rooms 版由Rooms+Poly智能外设构成,腾讯会议室连接器由Poly传统视频终端组成。Poly博诣大中华区生态合作经理刘星告诉记者,小型扬声器、办公耳机、会议摄像头/扬声器、会议室USB一体化四款Poly产品已经获得腾讯会议认证,甚至有些Poly产品已经集成到腾讯会议平台中了。
过去,我们对工作场景的定义非常简单,人、电话、办公室就可以进行工作了。而今,我们对工作及工作环境的需求不断演进与融合,人、办公科技、办公场所都呈现多元化。为此,针对不同工作方式和空间,Poly博诣推出不同的解决方案,助力不同工作方式的用户提升沟通及协作体验。如今的员工大致可以分为办公室沟通人员、办公室协作人员、远程协作人员、灵活工作人员、马路勇士(移动办公)、永远在线的明星员工,他们代表了典型企业中 92% 的工作方式,不同员工的工作方式、场所不同,对通信设备的需求也不同,了解他们不同的工作方式可以帮助企业建立成功的混合工作模式。
为了满足个人对工作场景的新需求,今年4月15日,Poly博诣发布了全新Poly Studio P系列专业个人视频设备,该系列产品完美融合Poly Lens软件、Poly+服务、远程管理与洞察、以及技术支持和服务,带来优质沟通协作体验,满足当下工作场所中飞速增长的远程办公需求。Poly Studio P系列个人视频设备能够带来优质的音效和视频体验,无论何时何地,让员工更加灵活、自信、专注地投入工作及协作之中。Poly Studio P系列终端产品包括Poly Studio P5个人摄像头、Poly Studio P15个人视频设备,以及Poly Studio P21个人会议显示屏,创新的设计理念力求为远程办公员工带来更灵活的便捷性,以便更顺利地开展工作。这些产品在Poly博诣展台均有展示,观众现场体验了科技进步带来的神奇。
 
完成华丽转身,更好服务用户
Poly博诣与两家全球知名的公司紧密相关,其中一家就是成立于1961年缤特力(Plantronics)公司,1969年阿姆斯特朗在登月时佩戴的耳机就是缤特力提供的;另外一家就是宝利通(Polycom),该公司多年来在视频会议领域傲视全球,在中国市场更是久负盛名。宝利通与缤特力于2018年合并,紧接着在2019年成立现在的Poly博诣公司,可见,Poly博诣兼容了两家公司领先技术,并且承接了两家公司的客户与后续服务,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Poly博诣成立之后,大家都感觉到了这家公司的新变化。以前的宝利通主打视频会议系统,重视产品创新与技术研发,“高、大、上”是人们对它的深刻印象。如今的Poly博诣更加重视用户的体验,不仅保留了专为政企用户开发的产品,而且还为广大个人用户研发了不同档次的更加人性化产品,丰俭由己,让个人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与经济实力有了更多的选择。
同样在今年4月15日,Poly博诣北京体验中心(Poly Experience Center, PEC)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是Poly博诣在亚太地区最大的体验中心,将为本地和全球客户、合作伙伴及访客提供定制化演示及互动服务。在这里配备了全面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及丰富的外设硬件,包括专业级耳机、智能扬声器、桌面电话、音视频会议系统,让访客可以亲身体验新常态办公下的多个应用场景,包括大型会议空间、小型会议空间、居家办公、远程办公以及开放办公等场景。正如博诣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金水在当天通过网络表示,Poly博诣一直强调“在中国,为中国”,这是Poly在中国最重要的战略之一。Poly博诣通过积极推动创新产品,为企业、政府、教育、医疗各界提供音视频会议服务和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