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风河推出Studio云原生平台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1-03-16
近日,风河公司首席技术官Paul Miller通过网络介绍了新推出的Wind River Studio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赵法彬/数字通信世界)据有关数据显示,从2020年到2025年期间,全球移动通信运营商将投入1万亿美元,其中80%将用于5G网络建设,另外预计全球在未来5年将有240亿台设备进行移动互联,由此可见,5G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近日,全球领先的智能边缘软件提供商风河公司宣布推出Wind River Studio,其市场目标之一就是5G,该公司首席技术官Paul Miller通过网络介绍了这款产品的特点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Paul Miller
为关键任务智能系统而生
随着越来越多的计算工作负载从数据中心转移出去,计算模型正在演变为智能云和智能边缘模型,其中大部分低延迟计算都发生在任务关键型智能系统之中。而关键任务智能系统将成为各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基础,包括航空航天、国防、电信、工业、汽车和医疗。围绕远端边缘云、5G、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ML)、实时性能、信息安全性、功能安全性和可靠性,这些系统将产生多种多样的不同需求。此外,这些系统将能够通过数字反馈回路安全地捕获并处理实时机器数据,从而在机器人、无人机、自动驾驶车辆和增强现实等系统中实现先进的自动化和自动自主场景。另据Gartner预计,到2022年企业生成的数据中将有超过50%是在传统数据中心或云之外进行创建和处理。可见,数据的产生、处理和保存都已经转向云原生和智能边缘模式。
与传统模式相比,云原生基础设施提供了关键性的优势,包括更快的开发周期、巨大的可扩展性和更好的冗余。但是,对服务提供商来说,从传统网络转向云原生模式无疑是一个挑战。对于功能更强大的网络,未来需求显然将会日益增长,服务提供商正专注于如何以几个月而不是几年的周期来推出更好、更快的网络。在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加速推进各类计划的过程中,主要挑战在于如何将这些网络构建得更加安全可靠,同时确保构建成本效益和管理效率。Paul Miller介绍说,Wind River Studio是一个云原生平台,用于关键任务智能系统的开发、部署、运作和服务,能够满足信息安全性、功能安全性和可靠性等方面特别严苛的要求。Studio通过提供云边统一管理界面(SPoG)运营能力来支撑智能5G分布式边缘云实现灵活高效的部署、管理和运作。以5G网络建设为例,5G客户端更多的是基于软件的部署,硬件、软件和基础构架都是由不同的公司提供,边缘计算基础设施特别是云的基础构架更是多元化。去年,Verizon希望建立全球首个端到端完全虚拟化5G数据会话,因而需要借助于风河的技术。Verizon与风河密切合作,及时采用Wind River Studio,在美国全境部署虚拟化5G RAN(无线接入网络)。
问及风河为何能抓住本次机会,Paul Miller回答说,这是因为运营商对于Studio一些新的应用场景非常感兴趣,可以真正推动服务提供商获得新的业务收入。Studio这些丰富的应用场景涵盖非常广泛,包括边缘基础架构、自动驾驶、沉浸式的增强现实技术以及数据分析等,都可以获得Studio非常好的技术支持。Studio云原生基础架构软件和分析功能满足了服务提供商提出的复杂需求,适用于部署和管理在物理上处于分散状态的超低延迟云原生基础设施。这些技术已经部署在Verizon的5G网络之中,实现了全球首个端到端完全虚拟化的5G数据会话。
 
平台性能卓越且功能强大
Studio平台所提供的功能使风河可以帮助服务提供商应对复杂的挑战,为地理上分散的云设施提供以下多项云边统一管理界面(SPoG)运营能力:一是完全基于云、Kubernetes和容器的体系结构,用于大规模部署和管理分布式边缘网络;二是网络分析技术,包括集成的数据收集、监控和报告工具,以便优化分布式云网络的管理和运营;三是核心到边缘的协同,用于实现分布式云网络和应用服务的高效管理和自动化,包括容器、网元和边缘设备管理。此外,风河公司还宣布了Wind River Studio公共预览功能,该功能提供了一个DevSecOps环境,用于构建、测试以及模拟智能系统及设备。
Paul Miller分析说,客户面对的数字化挑战主要有四类:一是提出软件研发的概念;二是把研发完成的软件应用部署在基础设施之中;三是开通运营这套系统;四是通过日常的运营为最终用户提供服务。基于对客户所面临的以上挑战进行分析,风河推出了Wind River Studio,这是一套非常完整的解决方案。他进一步介绍说,Wind River Studio是一个全集成的多种先进技术集成化平台,包括云平台技术、云架构,最终目标是帮助企业应对各个场景之下的自动化挑战,同时还有内嵌的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能力。使用这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就相当于在自己的企业应用环境里面可以完全掌握自动化控制技术和工具。
Wind River Studio的成功也是风河多年技术与经验的积累,Studio的起点是容器和Kubernetes,主要用于实现容器化应用的部署、扩展和管理,这些模块支持大规模分布式边缘网络的部署与管理。同时,风河增加了网络分析技术,包括集成化的数据采集、监控和报告工具,可以优化分布式云网络的管理和运营。并且风河还提供了从网络核心到边缘的编排功能,可以实现网络、应用服务的有效管理和自动化,包括对容器、网元和边缘设备的控制功能。
Wind River Studio可以帮助企业通过单一窗口来部署和管理地理分散、超低延迟的云原生基础设施,并克服在此过程中所面临的复杂挑战。与传统工具套件相比,Wind River Studio在效率、灵活性和上市速度方面提供了显著的提升,可实现无缝技术集成,包括远边缘云计算、数据分析、系统级安全、5G和AI/ML。Wind River Studio部署在网络边缘,可以优化网络性能、增强安全性和云计算能力,从而改善消费者和企业用户体验。Paul Miller介绍说,Wind River Studio可以提供非常丰富的数据分析功能,而且还有机器学习能力,可以让客户获得完整细致的报告和提示,帮助客户在网络边缘节约75%的成本。那么,Wind River Studio是如何做到75%的成本节约呢?Paul Miller告诉记者,以前的技术都是内置一个非常大的数据库,不连续性很高,还有很多服务器与CPU。所以我们在设计的时候,在边缘进行低成本、虚拟化设计,以前需要6个服务器,现在只需要1个服务器,另外使用的CPU也可以大大减少,以前需要十几个CPU,现在我们只需2个CPU就够了,并且效率更高、实时性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