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SolarWinds调查发现IT专业人员疫情期间收获更多自信与新技能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0-09-09
年度调查显示,企业必须重新思考传统 IT 战略才能在新常态下取得成功。
2020 年 9 月 8 日,提供功能强大且价格适中的 IT 管理软件的领先供应商 SolarWinds (NYSE:SWI) 公布了2020年IT专家日调查——为时代而生 (You Were Built for This)——的结果。调查结果探讨了IT专业人士在新冠疫情期间的经历,他们的职责在此次重大疫情中所发生的转变,以及他们对 IT在未来的角色发展方向的展望。这一调查专为 IT 专业人士日而设。该节日为每年 9 月的第三个周二(2020 年的日期为 9 月 15 日),旨在向所有 IT 专业人士表示祝贺,并对他们掌握更多技术和面临快速变化的能力予以认可。
 
今年的调查结果显示,尽管IT 专业人士需要应付疫情带来的各种挑战,包括预算减少、决策责任加重以及工作时间延长等。但有近三分之二 (64%)的受访者收获了更多信心。同样,接近一半 (46%) 的人认为自己有能力提出更多想法,还有 58% 的人表示,他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来应对类似的意外情况。
 
SolarWinds 首席信息官 Rani Johnson表示:“在这种特殊时期,企业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 IT 专业人员的准备是否充分,以及他们自身适应和管理重大变化的能力。2020 年新冠疫情充分证明了一点:IT 专业人士在这种时刻发挥了巨大作用。尤其让人振奋的是,未来企业在决策时会更多地考量IT 专业人士的洞察和预期。在过去几个月,全球 IT 专业人士为确保业务弹性和连续性所做的努力,提升了IT群体在公司的价值和地位,他们和业务领袖一起帮助公司实现更大的目标。”
 
IT专业人士的自信以及他们在疫情期间取得的成就,将彻底改变未来企业对 IT 的看法。40% 的受访 IT 专业人士认为,现在他们会参与更多的业务会议,IT 部门有望在高管层中赢得更多发言权。同样,超过四分之一 (26%) 的 IT 专业人士认为,疫情期间的经历让其技能得到了大幅提升,因此IT角色也将变得更为重要。31% 的受访者承认有必要重新考虑内部流程,以更好适应后疫情时期的快速变化,因此 IT 专业人士的技能未来很可能继续提升。
 
Johnson表示:“要承担新的职责,就需要掌握新的技能。尽管有接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他们接受的培训可以让自己适应不断变化的 IT 需求,但还有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感受与此相反,在 IT 团队努力以最好的方式应对新常态的过程中,他们有被甩在后面的风险。 SolarWinds理解, IT 专业人士要发挥潜能,需要足够多的工具、资源、培训和预算。我们的目标是通过SolarWinds易于使用、价格适中的 IT 运营管理解决方案,以及客户成功中心(Customer Success Center)、MSP Institute、SolarWinds学院(SolarWinds Academy)和超过 15万注册会员的 THWACK® 社区等资源,为 IT 专业人士提供应对挑战所需的产品和服务。在这种新常态下,IT 部门与最高管理层更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我们希望这能让 IT 专业人士得到更多支持,让他们能更轻松地支持业务发展。”
 
 
主要调查结果:
 
SolarWinds《2020 年 IT 专业人士日调查研究:为时代而生 (You Were Built for This) 》对 SolarWinds THWACK 用户社区的全球技术专业人士进行了调查,以了解当前全球新冠疫情爆发期间,他们的角色、职责和日常体验受到了怎样的影响。 
 
IT专业人士表示,尽管新冠疫情期间的工作环境更具挑战性,但他们对承担更多的公司职责以及适应意外变化的能力更有信心。
 
受访者表示,由于人手紧张 (29%)、更多职责 (28%) 和决策要求 (28%) 而导致的工作时间延长,以及工作相关压力的普遍增加 (22%),是他们在疫情影响下日常工作发生转变的几种主要方式。
 
尽管如此,近三分之二 (64%) 的受访者认为,这种经历(包括日常任务的改变)让他们收获了新的信心去面对前有未有的巨变。
46%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完成的工作让自己有能力为团队带来新的理念。
58% 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来应对类似的意外状况,调查同时发现,同时有29% 的受访者认为自己虽已做好准备应对变化,但需要更多的资源、培训和技术支持。
 
由于IT专业人士在疫情期间取得巨大成就,有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相信未来更多的业务会议和决策会纳入IT层面的意见。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IT 专业人士增进关键技能的步伐,包括系统管理、网络管理、安全策略和合规性。
超过四分之一(26%)的 IT 专业人士表示有必要学习新技能,来支持公司向远程办公模式转型。
 
IT 专业人士最看重的成长技能有:
系统管理 (55%)
网络管理 (50%)
安全策略与合规性 (43%)
混合IT 监控/管理工具和指标 (28%)
 
47%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接受必要的培训来掌握这些新技能;而近四分之一 (25%) 的人仍在等待培训资源到位。
 
IT 专业人士在此期间所需的技能如此之广,说明随着各种职能之间的界限逐渐模糊,不同部门各自为战的局面正在消失。事实上,正如 SolarWinds IT 趋势报告 2020:IT 通用语言中所述的那样,当前传统职能之间的交叉作业程度前所未有,我们将继续看到界限进一步模糊,直到大多数部门各自为战的情况完全消失。
 
在未来几个月, IT组织必将经历一场技术、流程和团队的转型,以适应后疫情时期远程办公场景增加带来的IT新需求。
 
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 (71%) 认为,对远程办公的支持已达到一个平衡,日常管理中的一些方面更好,而其他方面则更具挑战性。
31%的受访者同意有必要重新考虑内部流程,以更好地适应后疫情时期更快的变化速度。
1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工具集和技术在解决远程办公的特殊问题时存在不足,同时有近三分之一 (28%) 的 IT 专业人士表示需要整合现有的解决方案套件(及其供应商),来简化管理、维护和维修成本。
 
尽管大多数 IT组织成功向远程办公转型,并在确保业务连续性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但 IT 专业人士预计,自己所属的IT组织未来将受到以下几个趋势影响:
更深入的跨团队合作 (53%)
更多职责(46%)
在更多业务会议和决策中纳入 IT因素 (41%)
更紧缩的预算(即使在经济恢复后)(26%)
有更多机会提高技能/参加培训 (25%)
 
SolarWinds于 2020 年 7 月进行此项问卷调查,受访者包括 122 名来自全球公营及私营机构并参与SolarWinds THWACKIT用户社区的IT 从业人员、经理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