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引领未来居家办公的四个关键网络要素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0-09-02
引领未来居家办公的四个关键网络要素是什么?请看本文的回答。
(文/瞻博网络/Kanika Atri)尽管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干扰了日常生活,但大多数企业和员工还是可以相对顺利地进行远程办公。然而设想一下,如果这一全球化疫情发生在三十年或四十年前——现代网络几乎不存在,很多企业也不会有远程办公这一选择,员工只是会无所事事地坐在固定电话旁,无聊地翻动着文件,大部分日常工作将处于停顿。
 
回到现在,下一代网络基础设施和先进的联网能力都已覆盖家庭场景,因此员工在家中就可以继续工作,公司可以持续运转。但这一疫情也揭示出了几个亟待改进的方面,可以帮助强化现代网络,有效应对意外状况。
 
1. 提供端到端安全  
直到现在,将网速置于安全之前依然是普遍存在的情况。但正如这次疫情所揭示,对于良好用户体验的最大威胁就是黑客入侵。服务提供商正在遭遇大量的社会工程学攻击,并且很不幸的是这一现象不大可能会发生改变。不法分子总是会想尽办法利用脆弱时刻谋取利益,目前全球面临的困境就给了他们这样一个机会,而这些攻击的成功率也确实高到令人恐慌。
 
但通过采用提供端到端安全组件的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可以更好地管控这些威胁。只有确保了整个链条上最薄弱环节的安全,才能真正保证网络安全性。
 
2. 可用性和可靠性管理 
尽管当前的网络设计已经力求保证高可用性和高可靠性。但当流量猛增时,也通常会收到大量客户投诉,抱怨网速慢、断网或应用程序体验差。为了确保可用性和可靠性,服务提供商必须从端到端和终端用户的角度管理网络,而不是从节点到节点或设备部署的角度。
 
3. 加强自动化  
疫情之下,服务提供商面临着网络流量的成倍激增,而流量造成的压力也让企业维系业务连续性的工作变得愈加艰难,因为它们的网络容量已经濒临崩溃边缘;当网络持续面临额外压力时,人为错误也更容易出现。然而,可以实现大规模自动化管理的网络基础设施,能够有效地将自动化功能进行扩展,以满足这些临时激增的需求。
 
 
要适应这一新常态,很明显需要从运营和维护两个角度将整个网络自动化,才能为客户提供良好体验。在疫情前,涉及自动化、配置、调试和运行等“零接触功能”主要目的在于降低人员出勤成本,加快运行速度。但事实上,快速高效的自动化技术可以帮助服务提供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预期和网络需求。
 
 
4.扩展容量
疫情将我们推向了虚拟世界,网络容量的重要性也得到了高度的重视。好消息是,这些网络所支持的高带宽服务,例如视频、流媒体和多用户会议,正好可以帮助运营商在当前的危机期间实现高效网络管理。为了应对当前的流量激增,很多网络的建设甚至实现了峰值容量和全冗余,但他们能产生的影响还远不止此。
 
新冠疫情再次证明了对网络进行投资部署以扩展容量,满足日益增长需求的重要性。
 
应对眼前危机,挑战未来创新
现有的网络已经成功适应了全新的虚拟世界。但未来的网络迫切地需要扩展能力,提供更多的价值。云 + 5G + 人工智能的兴起,让网络运营商可以在未来,包括面临未知危机时刻,更好地运行网络。
 
5G + 云 + 人工智能将会带来巨大容量、超高速和超低延迟,让虚拟世界的交互和真实世界近乎一样。医生不仅仅可以给患者打视频电话,还能远程诊断、治疗患者。教育工作者可以采用增AR/VR/交互游戏等方式让远程学习体验更加引人入胜。工业制造也可以实现和现场操作所差无几的远程控制。
 
强大的网络不应仅局限于在危机期间提供无缝连接体验,而是应该帮助我们迎接下一个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