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VMware调研揭示亚太高增长企业如何通过现代化应用实现组织创新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0-09-01
全面迈向以软件为主导的转型的企业,更可能获得商业成功;相比全球和亚太地区,中国受访者对通过软件实现转型,抱有更为积极的态度。
VMware(NYSE: VMW)开展的一项最新全球调研发现:业务、IT及应用开发团队之间的明确协同不仅推动创新落地,还帮助高增长企业实现业务目标。
该调研发现在全球经济受新冠疫情影响期间,率先开展数字化转型的公司由于凭借现代化应用改善交付,从而更好地经受住了经济下行所带来的影响。
VMware Tanzu亚太及日本地区副总裁Kip Cole表示: “研究表明,尽管亚太企业的业务重点与全球其他地区的公司保持一致,但极少数亚太企业优先考虑客户体验,取而代之,其关注焦点则放在有助于自身数字化转型的员工相关优先事项之上,例如改善协作、吸引或留存人才等。”
这些成功的亚太企业的组织特征表明,技术并不是成功唯一的决定性因素,而人才、具备软件思维的领袖以及企业协同才是成功的关键:
人才至关重要:94%的受访者表示,企业想要取得数字化转型的成功,就必须让拥有不同技术才能的员工深度参与数字化转型之中。
领导者尤为关键:89%的受访者表示,拥有软件思维领导者的企业更加成功。
团队协同助推成功:88%的受访者认为,在应用开发过程中,不同利益相关者若能进行更好的协同,便能提高数字化转型成功率。
当变革需要通过软件实现时,相比整体亚太受访者,中国企业和受访者们更倾向于抱有积极态度。在企业思维模式方面,49%的中国受访者认为自己的企业走在前端,能够迅速接受变革,高于亚太(29%)。而在个人思维模式上,接受走访的中国业务决策者、IT决策者和应用开发人员们表示自己愿意走在前沿、真正拥抱变革的比例达到58%,在亚太地区中占比最高。
然而无论规模大小,几乎所有受访公司都表示在数字化转型中遭遇了阻碍:
97%的亚太地区受访者表示其数字化转型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但与此同时,90%受访者在数字化转型中遭遇阻碍。亚太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三大挑战分别为:
过多安全和合规要求造成的阻碍或障碍:32%(高出全球平均5个百分点)
应用或软件未能与现有和原有系统良好集成:27%
过多平台导致变更交付太过复杂:27%
而在应用和软件开发过程中,亚太地区增长率达5%以上的企业表示,相比于增长率低于或等于5%的企业,他们用于将全新软件或应用投入生产的时间平均多出14%。对软件或应用开发过程的深入调查表明,来自高增长企业和低增长企业的IT决策者、应用开发者反映他们的团队在维护工作花费时间相同,均占比39%。但高增长企业相比业绩较弱的公司将更多时间投入创新之中,前后两者分别为49%和44%;同样,高增长企业在应用开发过程中更为灵活,占比58%,而低增长企业则为46%。
趋势科技全球资讯服务技术部资深协理郭靖中表示:“通过VMware PKS自动化的Kubernetes集群生命周期管理,帮助趋势科技的研发团队加速创新,在面对安全威胁时提升保护机率。这种敏捷性让我们能够在客户提出需求前就提供客户想要的用户体验。”
神州数码集团CIO沈旸表示:“VMware vSphere with Kubernetes 帮助我们的IT团队实现现有系统的一致运行和快速扩展新应用。全新架构在私有云和多个公有云之间提供灵活性。”

调研方法论
VMware报告《成功的数字化转型:应用就绪》对来自全球17个国家大中型企业的5000名业务决策者、IT决策者和应用开发人员展开调查,其中包括来自亚太地区五个国家——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的1650名受访者。该调研由Vanson Bourne于2020年3月和4月实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