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观察 >
Amadeus调研揭示:支付引领旅行消费新趋势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0-05-08
74,的旅行者表示,不佳支付体验会影响他们对行程的整体评价。
电子支付正席卷全球,并在疫情之下备受瞩目。《金融时报》曾提出,拥有“大量日活用户”以及“内嵌式支付功能”的应用程序将有望将成为西方数字世界的首个“超级应用” [1] 。这一观点指出,为消费者提供简单快捷的支付功能是成为 “超级应用”的关键,而已经成为全球最大“超级应用”的支付宝及微信便是最好的论据,两者均在去年记录了超过10亿活跃用户的支付行为。
 
而旅游业能从“超级应用”争夺战中得到哪些启示?旅游公司又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无缝的支付体验? Amadeus近期发布了题为《旅行支付:从纷繁复杂中脱颖而出》的调研报告,旨在对旅行者看重的支付体验进行调研,并对以上议题进行解答。毕竟,伴随着旅游业的逐渐复苏,电子支付或将凭借其便捷的特性在后疫情时代备受全球旅行者瞩目与青睐。
 
Amadeus的调研显示,支付引领了旅行消费领域的不少新趋势,例如,如今74%的消费者更倾向于在行程前两个月内进行相关旅行预订。相较于年龄在55岁以上的消费者,千禧一代消费者“说走就走”的可能性达两倍之高。而中国消费者更倾向于“说走就走的旅行”,调研显示,89%的中国消费者会在出行前两周内进行旅行预订,这一行为在全球旅行者中出现的比例仅为77%。随着 “临时起意”旅行的逐渐走俏,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随之更倾向于获得安全可靠、选择多样且价格透明的支付体验,旅游业或将通过改进支付方式,捕获巨大商机。
 
调研显示,千禧一代更可能“放弃购买”,相较于50岁以上的消费者,千禧一代临时取消预订购买的可能性高两倍之多。此外,虽然分期付款等创新支付方式在千禧一代中尤为流行,但在所有年龄层的旅行者中,只有66%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更倾向于使用分期付款购物、56%的消费者表示愿意分期购买高价值服务。但从国别上来看,中国消费者对分期付款明显保有“更大的热情”,相较于58%的全球旅行者,72%的中国旅行者更青睐于分期付款,与此同时,70%的中国旅行者也表示他们乐于分期购买高价值服务。
  
调研同时指出,一般情况下,旅行者在整体行程中将用到四种以上的付款方式,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38%的旅行者将例如银行卡、手机银行、电子钱包等多样的付款选择列为其最看重的支付体验。然而,相较于丰富多样付款选择,支付透明度更受消费者看重,有47%的受访者表示,隐形费用、额外收费以及外汇变动将影响他们对旅游零售商的选择。
 
Amadeus大中华区在线旅游总经理钱志龙表示:“本次调研结果无疑向我们展示了在整体旅游业生态中,流畅的支付体验何等重要。在行业发展变得愈益不确定的当下,可以预见的是,发力数字支付或将成为旅游企业未来的要务之一,毕竟,消费者们无不期待着无缝且快捷的支付体验,也期待着诸如付款选项不足、费用不透明等痛点的及时解决。对于旅游零售商来说,转换销售往往只仰赖于消费者移动鼠标轻击一下,因此,旅游零售商必须将为消费者提供简单、安全且便捷的支付体验纳入其整体考量。”
 
Amadeus支付业务总经理Bart Tompkins表示:“在之后的几年中,越来越多的旅游零售商将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对其支付策略进行改进,旅游业有望在支付体验领域实现重大突破。但我们同时也要看到,目前超过75%的旅游公司仍然难以提供有序一致支付体验,行业任重道远。对此,Amadeus将继续建立更为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我们的客户加快创新步伐,满足旅行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本调研同时就旅游业如何打造高效无缝的支付体验提供了一系列建议:
 
· 提供多元化选择:观察本地市场消费者在付款方式上的实时偏好,并制定相应支付策略,提供多元付款方式选择。例如在中国,大约7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乐于使用支付宝付款,还有69%的受访者青睐于微信支付。
 
· 提升支付透明度:整合多币种转换公式,让消费者知晓货币转换后的准确价格,并清楚地展示所有费用明细。
 
· 建立支付信任度:建立稳健的双因素身份验证流程,同时清晰地向消费者传达贵司在支付上的安全措施。
 
· 赋能闪购旅行者:使用开放 API 和云以提供丰富、快捷、可靠的付款选择,并支持旅行者在旅途中使用个性化付款方式。
 
· 提供提前预订选项:在机场等消费区提供现代化付款方式支持,如“先预订,后付款”,免除消费者后顾之忧。
注:
[1]  Uber’s quest to become the west’s first super-app,金融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