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法国航海家开启亚洲挑战之旅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19-10-21
三次环球航行,两次打破单人不间断航行纪录的著名法国航海家弗朗西斯·茹瓦永再次驶向深蓝,开启伊德克号亚洲挑战之旅。
法国当地时间2019年10月19日上午11点11分(北京时间10月19日17点11分),时年63岁的法国航海家弗朗西斯·茹瓦永独自驾驶着伊德克号三体帆船从法国布列塔尼路易港出发,计划航行8800海里,抵达毛里求斯路易港。在抵达毛里求斯后,船队的其他成员将与弗朗西斯会和,一同驾驶伊德克号,经停越南,抵达中国深圳。
弗朗西斯·茹瓦永表示:“这次我们选择中国深圳经停,一是因为中国是亚洲最大的国家,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二是因为通过美洲杯及沃尔沃帆船赛等其他国际顶尖帆船赛事,我们看到了中国帆船运动的蓬勃发展,所以希望能够更多地了解这个国家以及中国的海域。”
这位老船长将率领他的船队在中国传统春节前抵达中国海滨城市深圳,对此他表示非常期待:
“我已经迫不及待驶向中国南海了,我听闻中国杯帆船赛即将在深圳举行,很多有名的国际水手都将参加。我非常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够一睹中国杯的风采。”
乘风破浪,挑战自我
毛里求斯航段是这次挑战之旅的首个航段。在前方等待他的,是航行距离长达 8800海里的中途不间断航行。弗朗西斯·茹瓦永对于这个航段行并不陌生,早在十多年前,他自己开启了该项航段的挑战并且设立了参考时间。这次他的目标是在法国时间11月14日15点24分(北京时间11月14日22点24分)前抵达目的地,打破自己在十年前创下航行纪录:26天,4小时,13分钟。
海上漫长的征程
毛里求斯航段仅仅是是伊德克号亚洲挑战之旅的第一段。这项前所未有的挑战之旅全程预计将达到27,00海里(5万千米),相当于一次环球航行的距离。在第一段海上挑战之后,还有三项纪录等待他们陆续打破。
2019伊德克号亚洲挑战之旅航段及路线
第一航段:法国布列塔尼——毛里求斯
第二航段:毛里求斯——越南胡志明市
第三航段:越南胡志明市——中国香港经停——中国深圳
第四航段:中国深圳——中国香港——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