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2024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绿色数智分议题研讨成功举办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4-03-25
各方代表近200人参与会议,围绕“数字化赋能绿色化共塑低碳未来”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和讨论。

3月20日上午,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制造商总会主办,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4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绿色数智分议题研讨在新加坡博览中心成功举办。大会吸引了来自综合服务商、设备供应商、人工智能企业、金融及咨询机构、行业组织等各方代表近200人参与,围绕“数字化赋能绿色化 共塑低碳未来” 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和讨论。会议由电建国际公司副总经理梁军主持。

202403221835111585952899


中国机电商会会长张钰晶、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高泉庆、新加坡制造商总会会长陈展鹏、电建国际公司董事长陈观福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


张钰晶指出,2022年中新双方签署了首份绿色发展和数字经济合作备忘录。作为合作机制项下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场分议题研讨旨在广泛促进企业间开展国际产业链交流与合作,推动绿色化与数字化深度融合。高泉庆表示,新加坡在绿色化与数字化领域机遇广阔,希望中新企业携手,加快区域可持续发展一体化建设。陈展鹏介绍了亚太绿色联盟的有关情况,表示绿色能源和中小型企业发展,对新加坡的制造业未来有重要意义。陈观福重点介绍了中国电建在清洁可再生能源和工程数字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与各方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全球绿色能源低碳转型。


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志鹏以“坚持体系创新、发展绿色数智”为题,从绿色数智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应对路径入手,分享了基于数据元件构建数据算力基础设施的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华为亚太数字能源智能光伏业务总裁李耀辉介绍了在“双碳”背景下,华为将电子电力技术与数字技术等相融合,打造更高效、更安全、更智能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实践。谈到金融机构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作用,星展银行企业及机构银行对外直接投资部主管及金属和矿业部执行董事许喆轶介绍了绿色金融和数字银行业务发展情况,描绘了星展零碳路径,表示星展始终致力于通过提供绿色融资协助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经理尚耀华分享了隆基可持续发展与ESG实践,聚焦科技创新,以“绿电+绿氢”助力全球能源转型。


主题研讨环节由电建国际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斯胜主持。英诺尔私人有限公司总裁张文麟、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经理尚耀华、越南BCG集团董事会成员黄维雄、明阳智慧能源集团副总裁叶凡、星展银行企业及机构银行对外直接投资部主管及金属和矿业部执行董事许喆轶、江苏惠誉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兴华等嘉宾,结合自身公司业务情况,围绕绿色能源发展趋势、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及数字化带来的低碳转型机遇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研讨,现场气氛热烈,反响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