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宋起柱出席2023年中国5G发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3-10-23
10月21日,中国广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起柱出席2023年中国5G发展大会,并以《共创5G新价值共营数字新红利》为题发表主旨演讲。

10月21日,中国广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起柱出席2023年中国5G发展大会,并以《共创5G新价值  共营数字新红利》为题发表主旨演讲。


QQ截图20231023175431


宋起柱表示,中国广电深化与中国移动共建共享,正在加快建成覆盖强、容量足、速率高、体验优的广电5G精品网络。目前已实现乡镇以上全覆盖,农村热点区域重点覆盖。同时发挥差异化优势,加强顶层设计,构建了全球最大700MHz网络、全程全网5G共建共享方案,控制面统一的共享架构,并引领了5G NR广播发展。


宋起柱介绍,中国广电充分发挥700M黄金频段能力,加强产业协同,全速推进700MHz芯片、终端、网络生态成熟。牵头制定3GPP中700MHz标准,提出全球首个5G低频大带宽技术方案,推进载波聚合、超级上行等技术在700MHz网络上的适配部署。联合中国移动,加速推进支持700MHz 5G终端上市。全面启动广电终端产品认证和入库工作,积极推进广电5G终端产业的健康、平稳发展。联合行业伙伴完成RedCap技术端到端能力测试,产业链已具备商用条件。


宋起柱表示,将充分发挥广电5G差异优势,打造特色融合业务。一是在5G NR广播方面,衍生广播新业态,让广播电视进手机,积极推动从传统音视频向物联网、车联网服务转变。二是在新通话方面,从“声动”到“互动”,挖掘5G全场景能力,向“内容运营+应用服务运营”拓展升级。三是在文化专网方面,协同多元主体共同搭建文化数据服务平台及上层应用,汇聚各级各类宣传文化机构精品内容资源,创新开发各类高新视听新业态,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场景消费需求。四是在5G toB方面,聚焦宣传文化、政务、教育、工业、能源、交通、公共安全、林草等重点领域,积极创新5G商业模式,全力推动5G在垂直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