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KOREASAT 6A将搭载由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制造的星基增强系统(SBAS)有效载荷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3-04-13
以提高韩国卫星导航增强系统(KASS)的连续性和可用性。

2023年4月6日,继韩国领先的卫星服务提供商KT SAT公司(KT SAT)与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泰雷兹(67%)和莱昂纳多(33%)的合资企业)在2022年9月签署通信卫星合同后,双方宣布,KOREASAT 6A卫星也将搭载星基增强系统(SBAS)有效载荷,以提高韩国卫星导航增强系统(KASS)的连续性和可用性。

QQ截图20230413160119

KASS由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与韩国航空航天研究院(KARI)于2016年开始联合研发,类似于欧洲地球同步卫星导航增强服务系统(EGNOS)。它提高了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为各行各业(特别是航空领域)提供定位及导航服务的能力。该系统符合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的国际标准,可提高全球定位系统(GPS)信号的精度和可靠性,更好地确保飞行安全和效率,同时减少航空旅行对环境的影响。


KASS有望将GPS实时定位的误差从目前的15-33米减少到1.0-1.6米,以确保在全韩国范围内的定位可靠性。此外,KASS还被视为一种未来技术,可以应用于公共安全、交通、防务、科学等各个领域。


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首席执行官Hervé Derrey表示:“感谢KT SAT公司对我司的再次信任。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为KASS系统建造搭载在KOREASAT 6A卫星上的SBAS有效载荷,将进一步增强其导航定位能力,同时也印证了了欧洲卫星导航解决方案的成功。”


KT SAT首席执行官David Kyungmin Song表示:“我们预计,KASS成功建成后,不仅能够提高飞行安全,还将提供最优航线。我们很高兴通过与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合作打造KOREASAT 6A卫星,从而在KASS系统的开发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作为项目主承包商,负责卫星的设计、建造、测试和地面交付,以及后续的轨道定位和在轨测试服务。此外,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还将为客户的现场工程团队提供培训和支持,并在卫星的整个寿命周期内提供运营协助。


KOREASAT 6A卫星将取代目前的KOREASAT 6卫星,为韩国提供固定卫星服务(FSS)和广播卫星服务(BSS)。该卫星将定点于东经116°的地球静止轨道上。KOREASAT 6A卫星将采用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成熟的Spacebus 4000B2平台,搭载6个BSS转发器和20个FSS转发器,覆盖整个韩国。KOREASAT 6A卫星计划于2024年第四季度交付,发射重量约为3.5公吨,设计寿命为15年。


供稿:泰雷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