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TE Connectivity亮相2023深圳国际传感器与应用技术展览会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3-03-29
携工业及医疗应用解决方案亮相,并就工业互联网生态建设与能源产业应用分享洞察。

2023年3月29日,连接和传感领域的全球行业技术企业TE Connectivity (以下简称“TE”)携多项工业、医疗和能源领域创新解决方案亮相2023深圳国际传感器与应用技术展览会,并将在展会期间的“2023国际工业互联网生态大会”和“能源产业传感器与应用技术高峰论坛”上进行主题分享。展会于2023年3月29日至3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TE展台位于7号馆(Hall 7)6D187展位,占地72㎡,是本届展会面积最大的展台之一。

QQ截图20230329214230

传感器作为连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桥梁”,是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起点。本届深圳国际传感器与应用技术展览会由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SIA)主办,汇聚了传感及智能技术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和创新创业资源,旨在推动产业全球竞争力提升,探讨传感器技术助力数字化发展的关键路径。

TE设计制造的连接和传感器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能源基础设施、医疗设备等行业领域,覆盖工业状态检测、机器人及协作机器人、微创医疗等9大重点应用。此次展会,TE重点展示了其在工业物联网、医疗设备和能源领域的创新产品和关键技术。重点展品包括:

SMI 微压传感器产品系列:支持低至125pa的低压传感和适应性输出信号,采用高可靠的紧凑型封装,能满足工业和医疗行业的高精度和长期稳定性需求,适用于暖通空调与制冷、气体流量计量、通风设备、呼吸机、病患监护仪等设备。

First Sensor 微流道传热式差压传感器产品系列:采用微流道传热式差压传感技术,将微米级微流通道集成在硅传感器芯片中,可实现高达200000 Pa/(ml/s)的气动阻抗,更好地抵抗高湿度和粉尘环境;拥有高精度、高分辨率、快速响应等特性,适用于医疗领域的呼吸机、麻醉机、睡眠呼吸暂停治疗装置,及智能建筑/暖通空调领域的体积流量控制器、管道压力监测、过滤器监控等设备。

IntraSense 微型侵入式压力传感器产品:属于微小型压力传感器,能够安装到目前市场上小型的管路和针头中;支持点压力测量,可灵活地集成到导管和针头的尖端或侧面;还可选配光屏蔽层,其抗光敏性能可提升四倍,即使在狭小空间内也能保持高精度。该产品专为微创医疗设备而设计,帮助医生实现更可控的手术和更好的患者疗效。


工业是经济的重要支柱和升级转型的关键。通过优质的传感技术,持续助力工业互联网生态建设、助推制造业优化升级,是TE当前重点关注的命题之一。TE Connectivity 传感器事业部亚太区业务拓展负责人郑婷婷表示,“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等发展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传感器技术的广泛应用,但同时也对传感器的发展提出更高要求:“传感技术的发展将主要集中在数字化、集成化、小型化和低功耗等趋势上,对传感器的精度和长期稳定性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除工业外,传感器在能源产业的应用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亦十分关键。譬如在电力供应领域,传感器可以用来对发电端、管网端、用电端等进行实时状态监测;在城市燃气供应领域,TE的传感技术参与到政府发起的“煤改气”行动中,帮助提升智能仪表的测量精度、准确获取每户居民的燃气使用数据,为“煤改气”行动方案的后续优化提供支持。此外,传感器也能应用到风力发电等新能源领域,如全方位地对风电塔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测,为风电塔的运行与维护保驾护航。

在未来广阔的数字化场景中,或将都有传感器的身影。TE希望通过广泛的传感器产品组合,融入这场波澜壮阔的数字化潮流中,助推各行各业客户加快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推动数字化发展与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共同创造一个更安全、可持续、高效和互连的未来。


源自: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