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瞻博网络推出园区网架构3步流程和新款EX分布式交换机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3-03-10
为企业带来更加简单、安全和规模化的网络。

2023年3月8日,提供人工智能驱动安全网络的领导厂商瞻博网络(NYSE:JNPR)宣布推出新的云托管园区网架构流程,该流程将有助于企业网络的成功部署,以更快的速度提供网络服务,并最大限度地减小排障成本。同步发布的EX4400-24X分布式交换机为企业园区分布式部署和低密度数据中心机架顶式环境提供Mist AI™和云技术的强大支持。瞻博网络屡获殊荣的有线交换产品组合为人工智能驱动型企业带来了更大的规模、更高的性能和安全性。


瞻博网络人工智能驱动型企业产品管理副总裁Sudheer Matta表示:“传统的微分段部署和管理解决方案极为复杂,因此很难实现其对安全性和灵活性的保证。我们的人工智能驱动的最新企业解决方案克服了这一问题,它将 Mist AI 的强大功能、云技术的简单性与基于标准的 EVPN/VXLAN 相结合,为具有微分段的园区结构创建一种安全、开放和流畅的解决方案。”


简化的园区部署


园区 IT 部门面临着配置和测试复杂的 L2/L3 交换结构(如 EVPN-VXLAN)挑战。因此,他们要么完全避免使用这些架构,要么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来解决这个问题。瞻博网络全新发布的有线接入工作流将利用 Mist AI 和云技术来克服这些挑战。 其独特的功能包括:


· 客户现在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三步流程(选择需要的拓扑结构,分配设备/角色,推送配置)来部署基于通用标准的园区交换矩阵,例如EVPN多网连接(Multihoming)、EVPN核心/分布和IP Clos。


· Mist AI 可主动发现并解决问题,以确保成功部署网络架构,优化有线操作。通过使用瞻博网络的有线服务,客户和合作伙伴可以轻松识别并纠正各种交换问题,例如 VLAN 缺失、端口抖动和电缆损坏。


· 通过瞻博网络的解决方案,用户可以轻松设置自动化策略(GBP)并启用微分段来提升应用程序和物联网设备的安全性。 它与为EX系列产品提供威胁情报的SecIntel安全框架形成了互补,该框架可保护内部的应用程序和设备免遭入侵。


· Marvis虚拟网络助手(Virtual Network Assistant,VNA)可以利用自然语言理解复杂的问题、提供简单的答案并主动识别关键措施。当在整个瞻博网络园区/分支机构产品组合中利用通用的Mist AI引擎,有线访问、无线访问和SD-WAN 域都可以协同工作,以实现从客户端至云端的洞察和优化。


借助由 Mist AI 驱动的瞻博网络园区交换解决方案,客户和合作伙伴可以获得流畅的、符合标准的 L2/L3 结构所拥有的全部优势,而不必再担心过去由于部署和运行成本带来的问题。


人工智能和云技术时代的企业级新品:EX4400-24X分布式交换机系列


各种规模的企业都面临着用户、设备和应用程序数量的迅速增加,与此同时,它们需要快速安全地接入网络。满足当前和未来的需求,网络建设需要同时涵盖软件和硬件的客户端及云端的策略。


EX4400-24X是EX系列产品家族面向园区和分支机构的最新成员,是EX4400交换机系列产品的完美补充,提供10千兆分布式或小型核心交换机两种选择。该设备利用了云技术并且与瞻博网络的先进园区网架构技术完全兼容。和其他EX4400系列产品一样,EX4400-24X基于云技术的系统优化了它的操作简单性和规模,同时通过瞻博网络行业领先的智能运维系统实现最佳的用户和IT体验。


这些交换机针对Mist AI进行了优化,可以让IT团队通过零接触配置和自动化工作流程缩短部署时间。Mist AI还通过全栈事件关联、异常自动检测和自驱式网络操作实现快速排障功能。


此外,所有EX4400型号产品都包含重要的安全性能,例如MACsec AES256和基于标准的微隔离,通过组策略(GBP)来满足物联网设备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它们也可以实时监测流量,预防不断变化的安全威胁。


EX4400-24X特别的采用了小巧紧凑型的设计,具有24个10GbE端口、不同上行链路选择(100 GB、25 GB和10 GB)、并且支持多达10台设备在同一个虚拟机箱中,使其非常适合企业园区分布部署和低密度数据中心架顶式环境。


瞻博网络专业服务,助力企业简化并加快部署


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发展,企业也需要进行同步更新。云技术的使用促使IT团队快速地利用新技术,与此同时,企业也很容易出现随之带来的问题。


瞻博网络Mist有线保障部署服务和瞻博网络Mist园区部署服务 的设计专门用于让客户利用瞻博网络的专家和自动化工具来改善工作流程并减轻IT团队的负担。这些服务简化并加快了EX系列以太网交换机和第三方供应商交换机的部署,从而降低风险,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停机时间。客户可以在分布式企业中设计大型园区,优化IT运行,缩短平均修复时间(MTTR),并通过瞻博网络的服务获取新一代体验优先的网络,实现更快的设备接入、配置和管理。


此外,客户可通过瞻博网络支持洞察获得更好的体验,增强生命周期管理能力。它可以为所有瞻博网络的产品提供人工智能驱动的支持,可以整体了解企业所有瞻博网络设备的运行状况,包括EX4400交换机。该服务包含在Juniper Care中,可以轻松、安全地将瞻博网络设备连接至云端,并通过简单易用的控制面板提供高可行性的情报,从而优化企业的网络。


有线/无线局域网的领导者


此次发布进一步延伸了瞻博网络为各行各业各种规模的客户提供体验至上的网络的目标,该目标引发了网络界的高度认可。在2022年Gartner企业有线和无线局域网基础设施魔力象限中,瞻博网络连续第三年被评为行业领导者。在2022年12月发布的最新报告中,瞻博网络连续第二年在“愿景完整度”方面得分最高,该指标评估了供应商阐述当前和未来市场策略、创新和产品策略的能力和信服力。同时,瞻博网络再次在“执行能力”方面获得最高分,该指标评估了供应商在产品/服务、市场响应和客户体验方面的表现。


今年初,瞻博网络还获得了2022年Gartner® Peer Insights™“客户之选”称号,该项评比旨在表彰由终端用户评定的厂商和产品。根据截至2022年12月23日的来自终端用户469份的评估中,瞻博网络总体评分达4.9分(总分5分)。


相关引言:


“我们预测,瞻博网络的园区结构工作流程将帮助我们实现现代化的园区网络,并利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来协助诊断与网络相关的错误,从而实现一定程度上的有线和无线网络自动化及自我修复,这将大大改善用户体验,主要是针对我们管理的宿舍中的学生。通过使用 VXLAN 实现微分段,也会改善校园内的物联网式设备,提升网络安全水平,”


—— Alex Israel,普利茅斯大学基础设施架构师。


“企业正在重新构思他们的园区环境,以提供增强安全性和用户体验,网络在实现这两个目标中将发挥重要作用。然而,传统和现代网络架构的共存为运营管理团队带来了挑战。幸运的是,一些解决方案可以解决其中的很多问题,例如瞻博网络Mist有线保障服务,它利用了最新发布的园区网架构工作流程,可以让任何规模的企业快速便利地使用组策略(GBP)微隔离来设计、部署和运行园区交换。并且,瞻博网络全新发布的云原生EX4400-24X分布式交换机可以实现更高的运行敏捷性、更大的规模和更精细的访问控制安全策略。通过结合使用这些功能,瞻博网络的解决方案可以提升运行效率,改进用户体验,并提高园区的安全性。”


—— Bob Laliberte,企业策略集团(ESG)首席分析师


来源:瞻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