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Semtech携手复旦微电子推出MCU+SX126x参考设计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3-02-13
为仪器仪表、消防安防、环境检测等市场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近日,高性能半导体、物联网系统和云连接服务供应商 Semtech Corporation(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MTC)宣布携手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旦微电子”)推出MCU+SX126x参考设计,为仪表仪器、消防安防、环境检测等应用领域的客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QQ截图20230213155334

该参考设计采用了Semtech LoRa CoreTM SX126x系列芯片以及复旦微电子的FM33LE0系列MCU产品,包含硬件参考设计以及基本的软件参考代码设计。


通过结合Semtech LoRa®器件远距离、低功耗、灵敏度高等特点,以及复旦微电子MCU在表计、工业等场景的应用优势,双方提供了一个组网更灵活、现场部署更方便、具有更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客户简化开发流程,节省开发周期。


复旦微电子是国内智能电能表专用MCU的领头企业,其MCU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智能表计、工业控制、电机驱动、汽车电子、智慧家电、健康医疗、物联网、新能源等领域。此次合作的参考设计所采用的FM33LE0 系列MCU具有丰富的片上资源,最大支持128k flash 16k RAM,并集成了UART \ SPI \ I2C 等通讯接口以及LCD液晶驱动,并且低功耗特性表现良好,休眠模式下功耗在1uA左右,与客户端实际需求匹配度较高。


该款FM33LE0 MCU + SX126x参考设计是Semtech与复旦微电子所共同开发的第一套参考设计,方案已经完成测试,于2023年2月13日发布。


复旦微电子技术市场总监梁磊表示:“复旦微电子的MCU在仪器仪表(智能水、气、热表)、消防安防、环境检测等领域已经具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通过将我司MCU与Semtech的LoRa芯片相结合,我们希望帮助客户更好地解决信息上报丢失、信号覆盖不足、组网方式和现场应用实际效果有偏差等应用痛点。未来,复旦微电子还将进一步完善该方案,并在此基础上适配更多的主流芯片系列。”


“Semtech LoRa与复旦微电子的MCU产品在仪器仪表、消防安防、环境检测等工业应用场景方面的匹配度极高。” Semtech中国区销售副总裁黄旭东表示, “复旦微电子的MCU产品系列久经市场验证,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为目标应用领域的客户打造兼具出色性能和高性价比,并且支持灵活组网和便捷部署的解决方案。”